正視共機來台「如入 無人之境」現狀危機

  原訂去年底舉辦的「珠海航空展」,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遂延後到最近的十月揭幕!結果,此一已辦過十二屆的中共航空器展覽會還未落幕,外界關注比「殲20等系列戰機」尖端、且試飛多時卻尚服役的FC-31「鶻鷹」戰機,卻始終未在本屆展覽會登場,

只見本屆秀出大批中共自製的各型軍機,

除展出多型無人機:攻擊11、無偵7、無偵8;另外「飛鴻97」和「彩虹」也首次亮相,還展示了多種地面無人戰車!結果,就自中共國慶的十月一日開始,共機依序派出38架、39架、16架、及第四天的56架!創下史無前例的最高紀錄。

 據我空軍制式的「應對監控」長態慣例,對於共機是「採2對1架」方式,對慢速飛翔傳統機則以「1對1」應對,所以,台海因共機擾台而猛然派出近60架次的軍機跟監!中南部各基地的警戒機也不斷升空,致而軍方形容狀況是「最接近戰備提升」一次!

 

    對中共軍機日以繼夜持續對台進行「軍事恐嚇」!且連續四天以白天訓練及夜間攻擊模式擾台,竟派出56架次戰機「尾隨」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針此狀況,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特地重申美對中挑釁表達高度關切,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與脅迫,並透露美方已正私下透過外交管道傳遞美方的明確立場。莎琪甚且聯袂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一起重申表達高度關切、強烈敦促北京停止對台軍事、外交及經濟施壓與脅迫!特別是美方證實已私下透過「外交管道」傳遞白宮對此明確立場,希望中共軍機連日擴大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適可而止!因為此舉已「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現狀,且升高緊張情勢」。

    美方寄予高度關切,有學者撰文指出當年埃及沙達特,便曾在「贖罪日」突襲了以色列!以中共現階段軍機密集侵擾臺灣 ADIZ,這動作與1967 年發生的以色列空軍日常作息極相似。畢竟,以色列在展開奇襲前先是出動五百架次戰機摧毀埃及全部主要機場、防空陣地及指揮管制中心,造成折損超過兩百架戰機!當時何以會斬獲如此豐碩?源自於開戰之前,以色列戰機就常飛到靠近埃及飛航情報識別區搜集情報⋯ㄧ開始,埃及還出動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隨後便鬆懈!直到以色列突襲達到「戰略欺騙」目的,為後人提供奇襲絕佳的成功示範,

台灣軍方是必須正視此一迫在眉睫的警訊。

 

      此外,中共在出動戰機侵門踏戶挑釁外,其民航機也自中國大陸以「三通」名義,分別在松山、清泉崗、小港等北、中、南三處起降⋯萬一,中共如下令解放軍「冒充」旅客降落在台北國防部旁的松山機場、以及清泉崗機場曾是美軍在亞洲地區最大機場、加上高雄也曾是高屏地區重要的機場!這些都需國安局明查;否則萬一北京果真複製「木馬屠城」般假象,則台灣危矣⋯因軍方在空中是「處變不驚」到「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而地面的中共民航機內伏兵也可能會突襲?平時不加以演訓而「怠惰以待」,則台灣就真正危矣!亡羊要快「補破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