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罷免的藍色思維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竟禍不單行,被媒體人黃揚明透過臉書指控,陳柏惟曾在2011年9月涉犯肇事逃逸罪,被檢方起訴、法院判刑。黃揚明想問,若陳柏惟正正當當,為何從政以來從未提及曾有肇事逃逸經歷一事?此外,在公督盟公布的最新一期優秀立委名單中,並沒有陳柏惟,成衣商人朱學恒在臉書上開酸,恭喜陳柏惟不是本會期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麻煩把宣傳標語海報什麼更換一下,不優秀囉」。

政治人物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一旦進了廚房,就要勇敢面對周遭不斷侵襲的熱浪,一言一行都會被放大檢視,這都是政治人物從政過程必須承受之重。陳柏惟在第一時間接受記者詢問肇逃事件時,馬上承擔錯誤,絲毫沒有畏縮逃避,顧左右而言他,然而,黃揚明質疑,若陳柏惟正正當當,為何從政以來從未提及肇事逃逸一事?那韓國瑜從政也很久,黃揚明有無要求韓國瑜要主動提及2004年1月3日過失致人於死的事情呢?黃揚明能不能批評一下韓國瑜一點也不正正當當。人非聖賢,均會犯錯,政治人物亦同,如果以黃揚明的質疑,政治人物從政,就要從出生呱呱墜地開始到從政當下,鉅細靡遺一件一件交代曾經犯下的錯誤,否則就不是正正當當嗎?先不論黃揚明有無以同一標準質疑藍營的人,就問你黃揚明,你會記得從出生到現在,每一件做錯的事嗎?我看,連剛出生的嬰兒都記不住自己剛做錯的事,遑論一個人生閱歷已經30或40歲的人?換句話說,陳柏惟從政以來有無提及肇事逃逸一事,如何能被質疑他不正正當當?至少,陳柏惟在別人質疑他時馬上承認而不閃躲逃避,這就是正正當當。

朱學恆開酸陳柏惟不優秀更沒道理。陳柏惟在「第十屆第三會期立委評鑑」這一會期沒有經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但是第二會期卻評鑑為優秀立委,你朱學恆是不是應該以同一標準,讚許一下陳柏惟第二會期是優秀立委呢?陳柏惟第二會期既然曾經是優秀立委,他的宣傳標語海報標示他是優秀立委,哪裡有錯?至少,在他張貼哪一張標語海報時,他確實是優秀立委。抑有進者,這一次第三會期的優秀立委包括無黨籍的林昶佐,那國民黨下一個要罷免的對象就是林昶佐,到時候你朱學恆要不要出來澄清並強調林昶佐是優秀立委,並且參與反罷免的宣傳呢?

這些腦袋藍兮兮的媒體人或名嘴,跟對中國總是舔好舔滿跪好跪滿,對台灣就極盡糟蹋污衊的國民黨都一個樣,腦子充斥著瘋狂的藍色思維,只有顏色沒有是非,提出罷免的理由可笑至極,完全沒有受檢驗的理性可言,固然他們提出罷免案是依法行事,但是國會多數的民進黨,面對藍營毫無理性,一再以劣幣驅逐良幣反理性罷免優秀政治人物,是否應該考慮透過國會多數修法,來反制這些藍營人士瘋狂的罷免亂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