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聽範圍

Image
Image

電台簡介

Image
對大地萬物的愛與尊重
Image
象徵人間的喜樂和和諧
Image
它是咱永遠的母親
Image
更是咱不可缺乏的教養
為了突破電子媒體的壟斷,綠色和平電台以最簡陋,最經濟的方式組成的播音設備,在1994年4月2日發出第一聲,把潛在於社會底層的各種聲音、情緒、思考表達出來,開創出另一片廣闊的天空,震驚了國民黨政府。 國民黨政府稱我們為”地下電台”,當時國民黨政府最拿手的就是”抄台”,沒收廣播器材和罰款,但是我們越挫越勇,無數的支持者趕來護台、捐款。最後,國民黨政府只好退一步,釋出部分頻道供民間電台使用,國民黨政府明知電台登是熱心民眾零星捐款,背後沒有財團支持,卻故意拉高門檻,創立電台實際金額為新台幣五千萬元。以為這樣會讓我們知難而退,我們在節目中呼籲聽友,一人捐一萬元,沒有想到截止日前,捐款金額達新台幣五千一百八十八萬元。可見,綠色和平電台不屬於任何財團或個人,而是屬於五千一百八十八位金主。
綠色和平電台於1995年4月19日獲行政院新聞局批准成立,並能繼續營運應歸功於首任台長和熱心的義工朋友和節目主持人,更不能忘記廣大聽眾的支持。 我們一直沒有忘記期許自己是一個公益電台,要為社會,為弱勢朋友,為台灣文化,為社會正義,為民主自由,為台灣人民說話。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秉持建台精神-本土、公益、文化在節目製作上力求本土文化的宣揚、弱勢族群的照顧、社會公義的伸張。此外,也有許多財經、科技、流行風尚方面的節目。各類型的節目絕大部份都提供聽眾 Call-in 現場的服務,期許於互動中讓聽眾更能參與節目主題的討論。綠色和平為中功率廣播電台,大部份節目為現場節目,週一至週五為帶狀節目,大部份的週六、週日為塊狀節目。

意見反應

聯絡方式

綠色和平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GreenPeace Broadcation Station.

行政電話      
傳 真
02-2973-0409   02-2977-4679

現場 CALL IN 電話
02-2973-0386、02-2973-0370

電台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14樓之1


郵政劃撥
財團法人綠色和平文教基金會 1890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