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說各話就是沒有共識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刊登文章,指出要正本清源「九二共識」,強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表示,「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是不可分的,沒有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希望兩岸仍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下繼續發展兩岸關係。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他們(中國)講他們的,我們講我們的,不就是各表嗎?」

朱立倫是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且受過高等教育,竟說出兒童狡辯的言詞,這種說詞不應該出現在正常的社會。「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馬英九在選總統時打出的口號。綠營主張九二會談只協商事務性的議題,政治性的議題則沒有共識,因為中國提出一個中國的原則,台灣不能接受,雙方沒有共識。

所謂「一個中國」,當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連小孩子都不會認定就是「中華民國」。只是台灣人不願活在共產黨社會,事實上號稱統派人士都不願意回歸祖國,台灣人當然不願意被框進「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本土勢力積極拒共。中國法統勢力雖然不願意回歸祖國,但更反對台灣的政權本土化,因而依恃中國的力量意圖將台灣的政權中國化,當本土勢力拒共時,他們積極親共,並利用台灣人恐共的心態建立政治版圖。

台灣人不願意被框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卻恐懼中共武力犯台,雖然民進黨及深綠人士陳述台灣相當安全,但很多選民還是不放心。中國法統勢力乃提出一套騙選票的伎倆,告訴選民若依循他們的路線可以不併入中華人民共和國,且雙方可以互相尊重。他們的陳述是依據「九二共識」,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雙方各自表述,也就是台灣認定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對岸則認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事實上對岸認定「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積極要做的就是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然而只要他們戳破馬英九的謊言,中國法統勢力就兵敗如山倒,所以他們雖然不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也沒有戳破馬英九的謊言。直到馬英九卸任時,才公開表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再聯合中國國民黨逼迫民進黨認同「九二共識」。

人民要養家活口,不可能花時間去想政壇上的事,所以政治上的心智的年齡只有七、八歲,很容易騙。中國的陳雲林第一次來台,在圓山飯店的場景,警察搶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並毆打持旗的民眾。可是五星旗卻可以在台北市遊行,哪來「一中各表」?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強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台灣若不認同「一中」,雙方就沒有共識。郝龍斌表示,「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是不可分的,沒有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也就是表示各說各話就是沒有共識,想不到朱立倫卻以耍嘴皮的手段來領導中國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