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4項公投 牽涉台灣危機

四項公投案十二月十八日投票,繼總統蔡英文前天於桃園揭開首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宣講序幕後,副總統賴清德昨接力領軍,到屏東展開全台第二場、南台灣首場宣講,強調四項公投牽涉到台灣危機,一定要投下不同意。

接力領軍屏東宣講 籲團結投下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強調,四項公投不是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個人的政治危機,蔡總統已是第二任,蘇院長更是「六出祈山」拖老命為台灣打拚,四項公投案真正牽涉的是台灣的危機;台灣面臨的問題不是只有中國,還有氣候變遷、產業變化、少子化、人口老化等,人民一定要支持把國家利益放前面、政黨利益放後面的政黨,台灣要團結,投下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還逐一就「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反萊豬」等四議題應投下不同意票深入分析。他說,核四在二十二年前動工,七年前馬英九時代宣布封存,遊覽車超過十二年就不能載人,核四不只是中古車還是拼裝車,核四再重來,台灣絕對會很慘。

至於公投綁大選,賴清德指出,二○一八年九合一選舉時,不要說長輩分不清楚,連年輕人也霧煞煞,公民投票是落實主權在民、民主價值的一環,不可隨便,公投、大選脫鉤,才能讓議題得到充分的思辯及討論,深化台灣民主品質。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