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基進黨 共推林靜儀出戰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將在明年一月九日進行補選,民進黨和台灣基進將共同派誰參選受到關注。民進黨中執會預計本週三通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徵召人選事宜,由前立委林靜儀出戰,為台灣基進黨與民進黨共同推薦。

民進黨中執會本週三通過徵召

 由於人選提名時程緊迫,台灣基進黨在黨內多數人參選資格不符下,與民進黨合作提名,民進黨中執會上週三也通過補選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由黨主席蔡英文徵詢提名人選,並經中執會同意徵召;當日蔡英文於會中表示,民進黨會與基進黨共同討論,推出更好人選,贏回這席。

在罷免案落幕後,目前擔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醫師的林靜儀即被看好參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上週四已證實,林已將戶籍遷至烏日區,具參選補選資格。另一方面,正國會支持的在地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也積極表態參選意願。為順利產生人選,黨內自上週起展開協調溝通。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