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所表示,中共定義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回應,台獨才是意圖消滅中華民國,傷害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的主張。朱立倫說,他要再次正告賴清德與民進黨,不論是務實台獨、激進台獨或各種台獨,都是在毀滅、摧毀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的主張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真正維護兩岸和平與區域和平。

不知朱立倫真的不懂或是裝傻,對民進黨無論貼甚麼標籤都不能改變事實,民進黨無關台獨,而是「兩個中國」,依據《台灣前途決議文》,認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版圖只有台澎金馬,也沒有否定中華人共和國,事實上也沒有份量否定,所以台澎金馬就是其中一個中國,與台獨扯不上關係。

台海情勢受到國際關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先是就烏俄戰爭,宣稱中方力促和平對話,但是當主持人追問,願不願意保證台海和平時,王毅卻強硬表態,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王毅表示:「在台灣問題上違背一個中國原則,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無論做出什麼包裝,都是對中國領土完整的嚴重侵犯,也是對台海和平穩定的現實威脅。」

台灣的確還不是一個國家,但中華民國是,王毅是否忘了毛澤東等第一代中國共產黨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一九一二年中華民國誕生於中國,後來中國共產黨叛亂,並從中華民國分裂出來,形成兩個中國,王毅真的忘了是誰分裂中國,它不是中國國民黨,更不是民進黨。若堅持不要兩個中國,應該是分裂出去的那一國歸隊,怎麼要原來的國家消失?

中共當然不可能歸隊,他們要消滅中華民國,只是名不正言不順,只好稱中華民國為台獨,再來打台獨。中國國民黨為了選票,抱著中華民國神主牌,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卻配合中共反台獨,忘了中共所稱的台獨就是中華民國,將蔡英文等要員列為台獨分子,真是世紀大笑話,蔡英文等要員不要說台獨運動,連一般社會運動都沒有接觸過。中國國民黨要捍衛中華民國,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真是錯亂。

之所以出現台獨運動,是因為蔣政權在台灣推動殖民統治,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中華民國就是外來政權。政治意識較強的台灣人要驅逐外來政權,形成台獨運動。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獨運動由驅逐中華民國轉型為正名制憲。民進黨茁壯之後轉型為民主政黨,以執政為目標,變成捍衛中華民國。有些台獨運動人士為了分一杯羹,進入民進黨的「兩個中國」體制,還背著台獨的神主牌,真是錯亂。

中國國民黨聲明要捍衛中華民國,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中共自己分裂中國卻譴責他人分裂中國,民進黨也喊台獨,卻捍衛台獨運動所要驅逐的中華民國。台獨運動人士卻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分一杯羹。大家都在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