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亂!

某藍營媒體的社論陳述,民進黨最近兩位政治醫生發言「不健康」:一位是衛福部長薛瑞元,譏諷立法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一位是民進黨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辱罵中國國民黨的國家認同是「精神分裂」。失言惹議後,薛瑞元辯稱是說母語,賴清德則只向精神病患及家屬道歉;兩人造口業又硬拗,做了壞示範。綠營網軍和側翼將有樣學樣,激化二○二四負面選戰的「模仿犯」效應,預告骯髒大戰即將揭開序幕。

媒體應該有精通各種語言的人才,就算沒有,也可以向專家請教,怎麼可以信口開河?台語常以音調的轉變代表不同的意識,例如「查某」二字可以透過音調的轉變,成為完全不同的意思,「女性」、「女孩子」、「風塵女郎」、「情婦」等等,若用文字表達,都是「查某」二字,只是音調轉變,就成為完全不同的意思。有時候詞句添加幾個字就加強其狀態,如薛瑞元所說的「啥米死人骨頭攏有」就表示甚麼都有的意思,意指連死人骨頭都有,其他更不用說了,精通台語的人都很清楚其意義。台語是發展得很完美的語言,值得媒體界下功夫去研究。

至於說中國國民黨的國家認同是「精神分裂」方面,賴清德已公開道歉,但不是為說錯話而道歉,而是引用疾病的名稱而道歉,人生病已經值得大家同情,將疾病的名稱提到政治場合,賴清德自已認為不恰當,不是說錯話,現代人對病人特別尊重,不用不雅的名稱,所以對精神病改稱為「思覺失調」,賴清德是為尊重病患而道歉,不是為了說錯話。

藍營為了選票,號稱要捍衛「中華民國」。只是全世界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只有中共,而且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所以中共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要捍衛中華民國的團體卻去擁抱中華民國的敵人,賴清德罵這些人「精神分裂」,事實上連思覺失調者,也不可能病得那麼嚴重。

看過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演講稿的人就很清楚,孫中山認為列強都是侵略性的國家,只有蘇聯對中國存有善意,所以主張「親蘇」,只是「親蘇」這張牌已被中國共產黨捷足先登,所以蔣介石不得不走親美路線。民進黨執政,當然沒有第二條路可走,完全依循蔣介石路線,這一條路線若是錯誤,就該怪蔣介石,可是中國國民黨卻是「尊蔣、疑美、反民進黨」,有哪一個思覺失調病患會病得那麼嚴重?

顯然的,中國國民黨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共。蔣介石堅定「反共保台」,因而走「親美」路線,民進黨完全依循蔣介石「親美、反共、保台」的路線,號稱蔣介石信徒的中國國民黨則「尊蔣、疑美、反民進黨」,有哪一個思覺失調者病得那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