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恨枝無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二0二四總統大選,並於十四日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中國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意有所指稱,相信「中華民國派」的各方都能並肩前行,而非「自作主張脫隊」,強調超過六成主流民意是下架民進黨,各方人士應該秉持真正的主流民意,心中不要只有自我,「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期待非綠大團結,才能讓「政黨輪替,台灣更好。」

中國國民黨也引述賴佩霞主演的《人選之人》中台詞開酸說,「民主可以是一個人說了算,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嗎?」中國國民黨相信在下架民進黨、捍衛中華民國的道路上,所有理念一致、同為「中華民國派」的各方都能並肩前行,而非「自作主張脫隊」。

民主社會,只要合乎制度就可投入總統大選,擔任副手也一樣,賴佩霞只要解決雙重國籍的問題,當然可以擔任副手,這是民主社會的公平競爭。蔣家年代已是過去式,只要獲得主流民意的支持,就可以在台灣執政。中國國民黨對郭台銘喊話,不要「自作主張脫隊」。事實上郭台銘早就離開該黨,今日哪來脫隊的問題?

中國國民黨也喊出「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這是政壇詐騙的慣用語,問題是誰要當「大我」,誰扮演「小我」?依政壇慣例,都要別人扮演「小我」,自已當起「大我」,這種戲碼大家看多了,不必再重複演,它引不起觀眾的興趣。

「民主可以是一個人說了算,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嗎?」這句話說得對,但也不是一黨說了算,而是多數人民說了才算數,主流民意是否選定賴清德不得而知,但目前對中國國民黨似乎興趣缺缺。該黨頂著「中華民國」的神主牌就想吸收台灣的選票,台灣選民並不吃這一套。選舉季節到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到處飄揚,甚至於穿起國旗裝,然而遇到中國人就急忙收起旗子,甚至於毆打持旗的人(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發生於圓山飯店),奇怪,怎麼將選民當作白癡?

中國國民黨表示超過六成主流民意是下架民進黨,或許是真的,但這些希望下架民進黨的人若是更厭惡中國國民黨及其他候選人,也只好再支持民進黨。中國國民黨該思考的,在野政黨沒有包袱,很容易取代有缺失的執政黨,可是台灣選民寧可繼續讓民進黨執政,也不願意支持中國國民黨,該黨為何不思考這是什麼原因?

綠營沒有人跟賴清德爭,藍營卻天下大亂,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國民黨自已先崩解,若沒有重建,這亂象永遠存在。台灣有一句俗語,「自恨枝無葉,莫怨太陽偏」,應該思考自己有甚麼缺失,不要埋怨環境的偏差,一直罵民進黨很差,就是不思考民進黨為何能獨霸政壇,中國國民黨除了埋怨之外,還能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