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是賊khah惡人!

 二月十四,中國一台快艇過界chhoàn入金門海域非法掠魚,hō͘咱國海巡人員驅離,過程中拒絕接受檢查,顚倒彎來斡去那像蛇,緊急tńg彎煞péng船。船頂4個人liàn落海,海巡人員隨時進行搜救,2個救起來猶活,2個無命。二月十五,行政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佇記者會指出,海巡署守護的水域有兩層,一層是外箍的限制水域、一層是內箍的禁止水域,hit過界魚的船已經進入到禁止水域,海巡署才會依法行政,hit船是船名、船證船籍登記tio̍h3無船」。Chit3無船」是兩岸協同執法攏特別注意、加強取締的對象。Koh khah離譜的是幾工後傳出,駛船hit個「船長」無駕駛執照Chit4無船可能是破世界紀錄。

二月十六下晡,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海巡隊,向金門地檢署報請相驗,檢察官hit暗八點外前往相驗,mā有訊問兩名活tio̍h的人。二月十七,金門地檢署驗屍結果出來,兩名死者身體外觀無致命傷,初步認定兩人是水淹死的。

  二月十七暗,中國國台辦指稱,兩岸漁民自古以來佇廈門金門海域傳統漁場作業,無存在啥物「禁止水域、限制水域」的講法。

    第二工,海巡署公布查處中國漁船過界掠魚成效,Ùi 2016年七月到2023年十一月為止,趕走中國漁船有9,171台、扣留中國漁船有392台、裁罰中國漁船有301台、罰款有2億8,800外萬、沒收中國漁船有85台。Tio̍h是tōng破中國國台辦所講:「無存在啥物禁止水域、限制水域」的白賊話。

二月十八,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講,海巡署對大陸漁民甚至貨船充滿善意,救援案件無斷過。近三年來,針對大陸人民tio̍h有14件救援,佇海上成功救援20人,幫chān chhōe tio̍h遺體6具,出動的船艦艇93台次,「每一遍出動、每救一條人命,攏是善意、攏是疼心,che才是事實!」

    中國國台辦無理氣,干單一直責備台灣海巡署的作法粗魯,koh講無存在「禁止水域、限制水域」。完全bē記得hit台漁船是連中國mā嚴格取締的「4無船隻」。Che那像一個無駕駛執照的人,駛一台無車牌的O-tó-bái駛去起公速公路,交通警察beh去kā取締,伊催油駛koh-khah緊逃走,無小心煞lòng tio̍h高速公路頂的分隔島,一命呼。無理氣的家屬告交通警察tio̍h賠償會失禮,講O-tó-bái是按怎bē使駛起去高速公路?若mài kā伊取締,伊的囝仔tio̍h bē枉死,攏是因為警察傷粗暴!抵tioh chiah呢無理氣的人,叫警察按怎應伊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