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失去甚麼優勢?

針對前監察院長錢復評論前總統馬英九時,爆料馬英九天生對年紀大的人反感,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他對錢復沒有任何需要回應的地方,當年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馬英九安排赴新加坡弔唁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錢復,錢復卻只覺得馬英九不重視年紀大的人,這點讓他既感嘆又覺得悲哀,更替中國國民黨未來的團結與重返執政感到憂心忡忡。蕭旭岑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最近看到中國國民黨的「大老」、「小老」爭相批評馬英九,就覺得該黨沒有希望,「寧可花很多精神批評清廉的馬英九,卻不敢批評民進黨。」

由蕭旭岑的論述讓人體會到中國國民黨該輸,卸任元首的重要幕僚竟然像小孩吵架一樣,認為多罵一句就是贏,他忘了中國國民黨在誰手上垮掉的,以前的中國國民黨屹立不搖,民進黨難以撼動,就算中國國民黨因分裂而輸了總統大選,也會維持朝小野大,在馬英九手上才全面崩解,為什麼崩解?難道就像蕭旭岑說的沒有罵民進黨所造成的?

原來的中國國民黨其特色就是講究倫理、念舊,任何糾葛,只要大老出面就可擺平,且對提拔過自己的人會終身敬重。馬英九就將這些特色掃進垃圾桶。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二00四年大選後,連戰有意續任黨主席,但不方便參選,王金平找馬英九商討,兩人都不要參選黨主席,由連戰繼續擔任,結果碰一鼻子灰。中國國民黨在馬英九手上使倫理觀念崩解。韓粉再補第二槍,因為韓粉認定中國國民黨只需要韓國瑜一個人就夠,其他大老都可以掃進垃圾桶。

蕭旭岑說,請問民進黨內有誰批評陳水扁?他敢講未來也不會有人批評蔡英文總統,這就是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同,民進黨永遠團結,因此無論做了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還能一次又一次地勝選,而中國國民黨對執政的民進黨沒皮條,只敢批評自己人。蕭旭岑的說詞又錯得離譜,當年陳水扁被發現將錢匯到國外時,就有資深台獨大老公開叫陳水扁「去死」,在電視上公開播出這情節,蕭旭岑難道真的沒看到嗎?陳水扁出事時,固然有人捍衛陳水扁,可是綠營抨擊他者也非少數。

綠營一向就沒有倫理觀念,各個都是老大,就是沒有大老,更不會念舊。原來的中國國民黨講究倫理、念舊,其勢力遠超過民進黨乃很正常。民進黨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不能共享資源,不像中國國民黨。有人描述中國國民黨像一群豬,可以共享飼料,民進黨像一群狗,可以一起去找食物,有了食物就互咬。顯然的,先天的條件中國國民黨優於民進黨,只是馬英九將中國國民黨變成民進黨。

目前的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是如假包換的兄弟黨,可是民進黨做得再爛,中國國民黨也沒有能力班師回朝,蕭旭岑知道原因嗎?中共蠻橫的打壓台灣,促使台灣主流民意反共。中國國民黨將厲害的武器「反共保台」丟棄,而被民進黨撿去,有了「反共保台」這把槍,造成民進黨做得再爛,一樣抓住主流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