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國民黨打不贏民進黨?

年底的地方選戰,民進黨內各方躍躍欲試,因為完全執政握有資源的關係,許多地方縣市的民代都呈現了搶破頭的情況。有意角逐台東縣長的前立委賴坤成在上個月,秀出「這一次換我來,台東縣長擬參選人」的文宣;各縣市地方議員提名作業角力不斷,政二代、富二代、助理群、來自深藍….等背景,民進黨的初選才展開,互相攻擊的聲音讓人已經眼花撩亂。

例如先前,賴坤城前立委非常積極拜訪和提出地方願景和建議,想為自己爭取公平競爭機會,但是在不到一個月後已證實遭到高層勸退。據悉,民進黨高層主要的目的乃為了徵召英派召集人,也是現任立委的劉櫂豪來第六度挑戰台東縣長;其他地方例如新北市議員也發生了英派和蘇派聯手,企圖阻止「正國會」人馬參選,各種動作都顯示了英派的擴張決心。

 

實在講,蔡英文現在是全國的總統兼民進黨的黨主席,國事加上黨事相當龐雜;去年劉櫂豪立委表示過,英派是一個概念,不是派系,是「挺蔡英文及執政團隊」的一個統稱,所有執政團隊由總統派任都是英派,挺英派是基於支持本土政權的理念,而不是分享執政資源。話雖如此,在選戰開打後,劉在地方以他是小英的學生、英派召集人自稱來爭取獲得提名,賴是執政團隊派任的董事長,照理也是英派,但是實際情況並非一致。

 

因為手握龐大資源,相信執政黨未來的紛擾仍會不斷湧現,只是另一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選情卻沒有因為民進黨的初選就上演內鬥而占上風;支持度持續低迷最大的原因,其實並不是國民黨基層不努力或服務不好,實在是高層領導者未讓人民感受到這個黨是「立足台灣、守護台灣」的思維。雖說日前朱主席表示「國民黨路線」就是「蔣經國路線」,可是國民黨對於中共軍機擾台、台灣人李明哲被中共關押、維吾爾人被關入「學習營」、香港反送中…等關於保護台灣、相挺人權的重大事件,國民黨的表現都是惦惦沒反應的,倒是看到他們不斷地將槍口向台灣內部滋亂人心,執政黨的誰都罵就是不罵侵擾台灣的中共,無怪乎國民黨被台灣人稱為「中共在台灣的代言人」。

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即將到來的選舉也在台灣舉行,不會在中國舉辦。身為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心卻不在台灣,即使一般民間的反應,國民黨基層的服務很不錯,執政經驗也有,但是當台灣遇難或是台灣得到幫忙,人民沒有感受到國民黨跟台灣站在一起的,一同歡笑一同流淚的感覺!

 

因此面對即將到來的選舉,即使民眾不愛看內鬥不斷的民進黨,但是不敢以台灣為主體的國民黨,仍是得不到台灣人手中的一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