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天假就是謹守憲法?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沒有憲法國家就失了根,不允許賴清德踐踏中華民國憲法,侯友宜承諾上任後,將恢復行憲紀念日為國定假日。侯友宜也說,當年賴清德主導勞基法修惡,不但要人民「做功德」,還大砍勞工七天假,當中正包括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試圖將國家的立國、法治精神,從人民的生活中抹殺。若賴清德連國家根本大法都能藐視,又如何會守護人民權利?

中國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時,引起劉家昌反彈,說他是沒有草的草包。要選總統的人,勞工七天假是誰砍掉的也弄不清楚,何不回新北市好好的當市長,不必過問國家大事。台灣的勞工原來只是周休一日,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改為隔周周休二日,到馬英九時期改為周休二日,但砍掉七天國定假日以減輕資方的負擔,該案通過行政院院會後,乃送立法院備查。二0一六年的大選民進黨首度完全執政,二月一日新科立委就職,民進黨的白目立委乃退回該項備查,到訂定「一例一休」勞工政策時才將馬英九所砍掉的七天國定假日正式列入。連這種事都不清楚,是不是續任百里侯較恰當。

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副總統是備位元首,雖然位尊,卻無權無責任。趙少康表示,若中國國民黨當選總統,他將掌管國防與外交,自認為是三國的趙子龍,還獲得侯友宜的認同,侯因而被稱為阿斗。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國防與外交屬總統權責,而台灣又不可能修憲以更改憲法的內容,只有學習蔣介石凍結憲法,才可能由副總統掌控國防與外交。侯友宜應該告訴國家主人,誰踐踏《中華民國憲法》。

《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陳述,中華民國固有疆域非經國民大會議決不得變更。而固有的疆域在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列舉出三十個地區,全部在大陸,還包括蒙古,就是沒有台灣(當時台灣是日本的領土)。而中華民國的疆域卻被中國共產黨佔領,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最基本的當然要「反共」,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侯友宜應該先告訴台灣人,到底是他在反共或是賴清德在反共?

《五五憲草》第四條所列舉的中華民國疆域並不包括台灣,制定《中華民國憲法》及後來幾次修憲,也都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顯然的,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的版圖,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顯然是非法佔領。

針對中華民國非法佔領台灣的問題,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等同幫中華民國解套,認定台澎金馬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國名就是中華民國,若否定《台灣前途決議文》,中華民國就應該離開台灣,因為台灣並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掌舵的人應該了解憲法的內涵,不是行憲紀念日放一天假就是謹守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