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馬英九就完了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為台東、花蓮請命,表示該黨也全力協助花東地震災情,並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只顧選情不顧災情」,好好的看看二0一六年高雄美濃強震後,迅速坐鎮中央災變中心指揮的前總統馬英九與馬上下台南指揮的時任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目前張善政陷入困境,朱立倫積極為他解套就是為選情,甚麼「不要只顧選情」,真的胡扯。

朱立倫真的越來越回去,談救災該舉宋楚瑜,為何提馬英九?發生天災時,宋楚瑜到現場鞋子一脫,立即衝入水中,這是台灣少有的政治人物。馬英九則是西裝革履到災區,還發生在災區臨時為馬英九鋪路讓他的車子通行的紀錄,這是妨礙救災,哪來救災?至於「顧選情」問題,各黨都如此,只是應用的技巧有差異而已。朱立倫言必提馬英九,奇怪,真的沒有其他人可以提嗎?朱立倫是否知道綠營最怕的是蔡英文變成女版的馬英九?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本來屹立不搖,就算因特殊因素失去行政權,也必定保有立法權。該黨原來選戰的主力在於由台灣人所組成的地方派系,該黨又很成功的分配資源以穩定地方派系,就算黨內出現多大的變動,還是能掌控國家的立法權。直到馬英九當家才出現變動,他歧視地方派系,一上台就切割地方派系,後來更掀起鬥爭,使地方派系的架構崩解,民進黨才有機會完全執政。

當年的九二會談只解決了事務性議題,政治性議題完全沒有交集,因為中國主張「一中原則」,台灣不能接受,因而沒有共識,馬英九卻欺騙台灣人說有共識,並編造其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事實上中共要消滅「中華民國」是不變的政策,怎麼可能讓台灣表述「中華民國」?有中國人在的地方,馬英九不准清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出現,五星旗卻通行無阻,哪來「各自表述」。

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是不爭的事實,所以中共主張「一個中國」原則,台灣當然不同意,馬英九欺騙台灣人說雙方可以「各自表述」,因而以「九二共識」呼應中共的主張,造成中共堅持雙方的會談須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而中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馬英九的謊言已封死了台灣與中國的對話。

馬英九裂解了中國國民黨使民進黨完全執政,卻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謊言封死了台灣與中共的對話。不過他也重重的打了自己的臉。民進黨執政之後,馬英九積極的表示核能有多重要,要民進黨政府啟封核四。他真的忘了是誰封存核四?當年核四已完工,可以開始運轉,執政的馬英九卻下令封存,現在卻要政府啟封,他到底什麼地方出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