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已宣誓就職,被問及過去曾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到近期拋出的「和平保台」,立場有無轉變?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提出,大家都想知道什麼叫「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民進黨不管是顯性或隱性台獨都是台獨,務實台獨工作者更是國際認證的台獨工作者,希望賴清德給全民一個答案。賴清德回應,民進黨固然有一九九一年的《台獨黨綱》,但一九九九年就提出《台灣前途決議文》,因此目前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服膺一九九九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也就是認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其領土只有台澎金馬。

賴清德強調,他是務實的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二千三百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他仍然會站穩四個堅持立場,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主權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也就是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他強調,民進黨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跟繁榮,民主與和平不會有選擇上的矛盾。

中共沒有理由反對《台灣前途決議文》,原來的中華民國創立於一九一二年,毛澤東等第一代中國共產黨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後來中國共產黨叛變,創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還搶佔了中華民國的領土,使中華民國流亡來台灣,由一個中國變成兩個中國,別忘了分裂中國的是中國共產黨,干台灣人底事?

中國國民黨更是奇怪,繼承大清帝國,卻因為太過於腐化,才被中國共產黨趕到台灣,可是不能面對現實,不承認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中華民國,卻主張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只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被中國共產黨佔領,若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則是敵國,中國國民黨擁抱敵國已觸犯外患罪,若認定對岸不是國家,則必定是叛亂組織,中國國民黨擁抱叛亂組織已觸犯內亂罪。

中國共產黨消滅中華民國的政策不會改變,與中華民國之間沒有和解的空間,因而將在中華民國政府執政的民進黨扣上台獨的帽子來反台獨,事實上是要消滅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告訴台灣人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國共產黨,真是錯亂。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及中國共產黨都不夠格檢討賴清德的論述,因為所出現的矛盾是他們所造成的,而夠格否定賴清德主張的只有傳統台獨,因為傳統台獨主張驅逐外來的中華民國,只是民進黨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甚至於執政,不可能驅逐中華民國,也不能依循正名制憲手段讓外來政權消失,反而捍衛起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