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必須嚴肅處置不忠退將以保台衛民

這一輩領著國家高俸給的將軍們到退休為止,從沒有一天跟共匪對戰過,但有沒有拿過共匪給的好處?筆者認為政府應該儘速全面撤查清楚!退役二級上將並曾任副參謀長與國防大學校長的夏瀛洲先生,日前受中國官媒訪談時表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中國官媒相當於中國政府,也就是參與了中國相關的政治活動,依法去其退休金實屬合理又合法。

這個將軍類似的言論,已不是第一次。夏瀛洲曾於二O一四年前往中國參加黃埔建軍紀念活動,二O一六年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並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等語;對於他接受中國官媒訪問,國防部表示那是個人言論,該部不予置評,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核心價值不會受到影響,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國軍的士氣完全不會受到影響嗎?此人還曾任空軍官校和三軍大學校長,他的許許多多學弟都還在軍中服務,情何以堪?

 

一個國家的人民有可能價值多元,但是做為軍隊可以有二心嗎?軍隊是要保衛國家的,國家在哪裡?保衛人民不受敵人欺負是軍人的責任,現在我們的敵人在哪裡?哪一個國家無時無刻不準備武力犯台:就是中國!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國軍日夜守護國土捍衛國安,是軍人的核心價值,難道退休了連原本的核心價值都變了嗎?

 

二O一七年未完成年金改革前,一個月的月退俸上將有二十一萬多元;近六十位二級上將十九萬多元,五百多位中將月領十一萬多元;改革後中將仍有九萬多元,而像唐飛、李傑、李天羽等一輩人,退休金是十七至十九萬元不等,這樣的待遇,比起全國平均薪資四萬多元,國家讓那些將軍們的退休生活可說是相當優渥的!

 

夏瀛洲退役後的言論根本失德不忠,但是國防部表示那樣言論是他個人的自由,沒有任何辦法,那就是失職!要知道軍人的職責就是保衛國家安全,為國家鞏固國防的力量,保護人民與安定社會,但是,當我們看到我國的退役將軍站到跟敵人同一邊,一鼻孔出氣,甚至連自己國土的彊域都搞不清楚,認為敵軍飛來是他們巡邏的權力;加上其本身的工作經驗在一國家看來是非常特殊,並有教育、帶領之責,如果他說的對,那麼就變成三軍統帥下令我空軍起飛攔截是不對的?如果總統保護台灣是對的,那麼夏瀛洲就是大錯大惡,國家對此應該要嚴厲地做出懲處,才能息全國人民之怒,也才能給現任軍人有遵循的準則。

此事,希望總統真的要非常震怒!國家應該嚴肅處理,否則我方軍人未來靠向敵軍恐有骨牌效應,對台灣非常不利!沒任何作為連台灣好友美國和日本也會憂心不已!(作者為台聯秘書長/第八屆立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