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亂團體beh那有啥物外交部發言人?

一月二八,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的時,kah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有互相請安講幾句話,後來賀錦麗上台致詞的時,特別向賴清德致意,而且指賴清德是kah伊「對等」的台灣官員,意思是講仝款是副總統。

  一月二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罵講:「台灣只不過是中國的一個省,beh那有啥物『副總統』!」Koh中方一貫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賴清德家己講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有幾遍發表台獨言論,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kah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嚴肅對待中方立場kah關切,bē-tàng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的信號。

 一月三十暗,陸委會嚴正聲明,賴副總統chhōa團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代表咱政府kah人民對新政府堅定的支持,mā kah友邦kah美國等友好國家正、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交流;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自了m̄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那是啥物in的一省?

  一月三十暗,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透過新聞稿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自創建以來,tio̍h 設有總統職務;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選舉產生的總統、副總統,權威性kah合法性無容允大陸當局插嘴。

  Khah可惜的是,無管是陸委會抑是中國國民黨,攏是用紳士的氣口teh對土匪講話,那像蠓仔叮牛角—bē chiūⁿ mā bē疼,實在是無彩工。

  一月三十,政治評論家黃暐瀚佇面冊講:伊會tàng理解,徛佇中國的立場為啥物m̄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但是台灣的政治人物,若是無對趙立堅的發言抗議反對,猶koh beh參選中華民國的公職創啥?可能是我目睭chhùh-chhuh,無看tio̍h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對趙立堅的侮辱有一點仔反應。前一站仔逐個teh談蔣經國,設使chit-má的總統是蔣經國,伊的副總統hông按呢侮辱,蔣經國會按怎講咧?會記得2003年台灣beh參加WHA,有記者問講「恁敢無聽tio̍h台灣2,300萬人民的需要?」中國大官沙祖康:「誰理你們」,自按呢了後中國大官無論講啥物話,台灣人早tio̍h習慣bē受氣ah。

  黃暐瀚講,若講賴清德m̄是副總統。按呢吳敦義mā m̄是,蕭萬長、呂秀蓮、連戰、李元簇、李登輝攏總m̄是。設使兩岸猶原beh按呢互相diss(意思是「無尊重」),咱chit旁是m̄是mā應該回in一句:「大陸只不過是一個叛亂團體,beh那有啥物外交部發言人咧?」

    Chit句話確實問了sông koh有力。誠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