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一中」干台灣底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提出「憲法一中」論,遭蔡英文總統揶揄現在已是二0二三年。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反批,蔡總統非常幽默,現在已是二0二三年,但也是民國一一二年,請問《中華民國憲法》有改變?憲法增修條文從九0年代增修以來有改變?林家興反問,馬英九此次訪中說的內容,哪一項不是依照憲法相關條文?蔡英文總統是依法治國,還是依人治國?難道蔡這次出訪,是要世界看到台灣不是依法治國的地方,而是依人治國的地方?希望蔡有機會能公開向台灣人民澄清。

說起來也真可憐,一個卸任總統,一個以前的執政黨發言人完全不懂憲法,中華民國從一九一二年創立以來,發布了好幾部基本法,有哪一部將台灣列入中華民國的版圖?尤其是一九三五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的第四條還列舉式的將中華民國的版圖分成三十個地區,妙的是它包含蒙古就是沒有台灣,一九四七年一月一日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也沒有將台灣併入,幾次修憲也沒有變更,台灣與中國無關,何必關心有幾個中國?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詢問《中華民國憲法》有否改變?憲法增修條文從九0年代增修以來有否改變?可以慎重的回答林家興,完全沒有改變,而是一直沒有將台灣併入中華民國的版圖,想不到卸任總統及政黨發言人完全不懂憲法,才鬧出這種笑話,難怪外國人要入籍美國時必須考憲法。馬英九及林家興若懂得一點憲法,就會找其他理由,不會荒謬的用《中華民國憲法》來坑台灣。

中國國民黨不只在《中華民國憲法》議題鬧笑話,連定位中華民國方面也出醜。蔡英文總統在美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兩人並共同發表談話。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期待蔡麥會對台美友好有實質進展,台灣民眾也希望看到蔡麥會對台美關係要有實質性的進展;但仍要提醒蔡英文總統,應對中華民國的主權尊嚴與國家利益要有表彰,就像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那樣。

這又是一則令人反胃的笑話,馬英九有捍衛中華民國嗎? 林家興應該先告訴台灣人,世界上是誰要消滅中華民國?是誰擁抱中華民國的敵人,又是誰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一起反台獨,只是中共將中華民國定位為台獨,目前中華民國的要員(民進黨的高官)都變成台獨分子,又是世紀大笑話,那些人不要說台獨運動,連一般社會運動都沒有碰過。

民進黨為了期待台獨運動人士的支持,因而絕口不提中華民國,卻對抗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中國國民黨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民進黨捍衛中華民國「只做不說」,中國國民黨卻是「只說不做」,這就是台灣兩大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