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拆穿「中華民國」了!

   在農曆新年期間,中國對台灣的施壓沒有停歇:不止繼續以軍機擾台,對於蔡總統出席「七海園區」開幕,評價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的部分生平事蹟,以及賴副總統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的互動寒暄,中國都不斷地叫囂。怪的是從中國逃避共產黨追殺的國民黨,居然沒有反駁,反而是配合中國叫囂中華民國的言論,根本徹底否定了所謂的「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

 蔡總統在出席「七海園區」開幕時引述蔣經國言論:「中華民國到今天之所以可以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明確指出蔣經國「堅定抗中保台」的立場,然而國民黨主席又言「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對照現在如此親共的國民黨,朱主席怎麼敢言自己是走對共產黨「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蔣經國路線」呢?

    實在而言,國民黨也不是沒有人才,但是最重要的是失去的核心精神與價值!五O年代到達台灣的國民黨及其軍隊,基層是為了活命,高層則是為了權位,所以他們堅持「反共保台捍衛中華民國」的理念;但是隨著台灣人與世界接軌,瞭解到「中華民國根本是死路」,也就逐漸打開「台灣的潘朵拉盒子」,台灣人開始提出疑問:台灣到底是誰的?台灣地位是如何?根據國際法,台灣人民的權利在哪裡?漸漸地像是過去國民黨造假的歷史-根據開羅宣言,中華民國擁有台灣的故事,都一一被戳破了!

    針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堅批評「台灣哪來什麼副總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國台辦發言人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祖國統一進程不可阻擋,台灣的未來除了與大陸實現統一,沒有其他選項。」在在證明國民黨堅持的「中華民國」早就不存在!而二OOO年以後的國民黨主張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但其實根本不存在,因為中國說「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兩個中國!

    慘的是被中國發言人大甩耳光的國民黨,不但不生氣,還繼續與中國唱和,這個外來政黨不斷疏離台灣主流民意和不以台灣主體為主張的結果,有可能在台灣再執政嗎?當世界都在挺台灣,台灣人不能置身事外;世界都瞭解台灣處境,台灣人必須趕緊從虛幻「中華民國」清醒過來。而本來自己黨章有清楚寫著要建立「台灣共和國」的政黨,真的也不能再裝睡了!(作者為台聯秘書長、第八屆立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