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恭喜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在近代人類歷史上,有不少偉大的人物,為人類帶來新的希望,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歷史中,成為偉大的人物。                                                       

世界名人莎士比亞曾說過一句名言:「有膽量的人最先獲得冠冕」,祗有培養自己有膽量,始能克勝種種的困境與挑戰而有所成就。莎士比亞本身就是極有膽量的人,英國大作家卡萊爾曾說:「莎士比亞是古往今來,一切詩人的領袖,是世界有紀錄以來最偉大的智慧者。」莎士比亞所遺留的名著約有37篇,他是一位極有勇氣的人,一生充滿可貴的信念。

    

美國的富蘭克林,曾說:「希望是生命的泉源,失去它生命就會枯萎。」他是美國由殖民地跨進獨立自主階段中的有名的出版商、科學家、發明家,也是初期美國文學的代表作家。  

                                                                        

托爾斯泰是世界名著「戰爭與和平」的作者,是俄國著名的作家、文學界的名人。小時候父母雙亡,可見他的心靈強健始能成為傑出的文學家。

 

德國的貝多芬,被稱為「樂聖」,生於1770年12月16日,一棟破房子的閣樓上,他的童年是很辛苦的,四歲時就學習彈揚琴和提琴, 13歲時就作風琴手,一生熱愛自己的故鄉,把萊茵河當作自己的父親,後來他前往音樂首都維也納,繼續學習與演奏。

 

1814年是貝多芬一生最幸運的頂點,他在維也納舉行第九交響樂的第一次演奏會,獲得空前的成功,他的作品崇高,無一不是從自己心靈深處流露出來的傑作,他豐富複雜的音樂作品,有的需要千人以上合奏,這影響後世音樂作風極大。

 

在現代的人間音樂的作品,越來越豐富與多元,對現代全世界人類可說是極其可貴的心靈與文化資產…。如英國的莎士比亞、雪萊、拜倫、狄更司、蕭伯納及法國的盧騷、巴爾札克、雨果、大仲馬、羅曼‧羅蘭、還有德國的歌德、貝多芬、希臘的荷馬、美國的富蘭克林、馬克吐溫、俄國的托爾斯泰及世界各國極多的著名作家與文學家…共同發出人類的豐富生命與聲音!

 

我們的國家台灣也需要培養更多的音樂家、文學家、作家…把人類的心靈發音出來,使世界共同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