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kah chit兩個不黨

疫情造成兩岸交通差不多斷去,兩岸交流mā會使講是全部停掉,目一個nihtio̍h到。2020年十二月二八,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辦台商視訊會議],三位台商代表攏講「台商轉去故鄉太難」,呼籲政府協助解決台商來台灣過年的問題外,建議政府緊增加兩岸航點kah航班以及恢復小三通,金門人金門完成入境檢疫,規劃兩岸[疫苗泡泡],提供台商多次採陰免隔離等等的建議。身兼智庫董事長的黨主席江啟臣表示,tàng體會台商心情,中國國民黨立委會佇立法院呼籲行政院考量chiah-ê具體建議,以具體措施協助台商。中國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講,伊深深瞭解真濟台商家庭因為疫情被迫分隔兩地,伊有佇面冊提出若佇(中國)大陸抑是東南亞有注(中國)大陸疫苗的台商轉來台是猶原需要hông關14工?結果遭圍攻,但應該講的話猶原愛講。

由中國國務院主管的醫療健康企業「國藥集團」(sinopharm)日前研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國藥集團是中國唯一由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的一間中央醫藥企業,十一月二五向國家藥監局提交疫苗上市申請。但是《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數百名接種過疫苗的外派員工,猶原集體感染新冠病毒。佇烏干達確診的47名中國員工,佇安哥拉、塞爾維亞等地的中國國企的外派員工mā相續感染病毒而且人數可能數百人,chiah-ê工人tī離境前攏有接種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照連勝文所講的,有注(中國)大陸疫苗的台商,轉來台灣是m是猶原需要hông關14工?Beh嚇驚死台灣人是boh?

  一個黨[不懂](put-tóng)嫌無夠,新黨跳出來鬥一擔。今年一月初二,新黨黨主席吳成典呼籲政府因應農曆春節beh到,為tioh hō khah濟台商、台生、台胞轉來過年,協商建立兩岸「防疫泡泡」,以金門作據點,恢復停班的小三通航線,hō兩岸同胞會tàng篩檢、承認疫苗注過等,免去14天隔離。

  一月初三新聞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koh再起,因應疫情可能大規模爆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舊名叫作歸綏)已經成立「消殺隊」,而且擬定建設43間方艙醫院待命,強調當地已經組織122支共4,077人的醫療救治隊伍,醫療救治後備人員也有5,645人,猶有1,261個負責通訊、防疫、公共安全、交通運輸的專門小組,kah 565人的「消殺隊伍」。你想講中國人食飽傷閒作囝仔sńg?新黨khah勇的人上好是先去內蒙古行行咧。

  外國人謳咾台灣防治武漢肺炎做kah chiah好勢,是台灣奇蹟;我講,台灣出kah chit兩個不黨,koh khah是台灣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