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干民進黨底事?

前總統馬英九將訪中祭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有人批評馬英九配合中國演出,淪為應徵中國統戰大戲的台灣男主角,傳遞世界錯誤資訊,他奉勸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開除馬英九黨籍,否則朱立倫也將淪為中國統戰大戲的台灣男配角。不過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馬英九清明節訪中祭祖,合情、合理且不違法,更合乎蔡英文總統推動的健康有序交流、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她呼籲平常心看待馬英九訪中祭祖行程,妖魔化的抹紅大可不必!

站在執政黨的立場,只能討論馬英九此行到底有沒有違反台灣的法規,若有,則依法規處理,若是沒有,就不要管太多,民主國家在法治的規範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沒有自由的民主是假民主,站在執政黨的立場,只適合討論馬英九此行是否挑戰了台灣的法規。當然,很多政治人物未必真正在捍衛台灣的法規,而是在尋找作秀的舞台。

事實上該操心的是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在現任的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規劃訪美的行程時,中國國民黨籍卸任總統卻要衝往中國,形成美、中的對決,誰能得分才是政治人物該關心的。總統大選馬上要開打,「聯美拒共」及「聯共抗美」是兩大陣營的基本議題,且是決戰的重要關鍵。

民進黨茁壯之後,就佔了「聯美拒共」的舞台,對選民表示,中共積極要消滅「中華民國」,併吞台灣,因而主張台灣除了要加強國防外,更要建立良好的國際關係,其重點就是對美日關係。依循政壇上的慣例,不會跟著敵對勢力的腳步走,中國國民黨不可能跟著民進黨主張「聯美拒共」,因而佔據民進黨的對面舞台,主張「聯共抗美」。

中國國民黨為了加強「聯共抗美」的論述,所以提出「疑美論」,但自己發生嚴重的矛盾,既然中國國民黨「疑美」,就該切割美國,可是該黨有意問鼎九五者都想盡辦法讓美國「加持」一下,代表台灣主流民意親美,造成美國有能力影響台灣的總統大選。

台灣人真的感到十分迷惑,「聯美拒共」這路線是蔣介石打出來的,從抗日到剿共,兩蔣都走親美路線,可是自認為是兩蔣徒子徒孫的中國國民黨徒眾並沒有繼承這一個路線,他們在民進黨走了「聯美拒共」路線之後才匆匆忙忙的走「聯共抗美」的路線。

綠營將藍營走「聯共抗美」人士劃歸為「統派」,事實上這些人並不是真正的「統派」,自己都不願意回歸祖國,怎麼是「統派」?他們是「殖民」派,以前跟著蔣家「反共」及殖民統治台灣,在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各族群平等參政,殖民統治自然終結,這些「殖民」派不接受,因而由「反共」轉為「親共」,意圖靠中共的力量壓迫台灣人,因而由蔣介石的「聯美拒共」轉為「聯共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