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拒共保台的傳承

日本集英社出版的「亞洲人物史」系列套書中將前總統李登輝歸類為「中國」歷史人物,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發聲明表達遺憾之意,她強調,李登輝是台灣人。李安妮指出「我的父親生前除了致力台灣的民主化之外,他心中念茲在茲的就是台日兩國之間的關係,並且對日本有諸多深切的寄語,期待日本再次拾起領導亞洲的自信。這樣的『李登輝』是『中國』的歷史人物嗎?」

李登輝是百分之百的台灣人乃無庸置疑的,血統方面是純台灣人,與中國無關,思想方面更是純淨的台灣人,他積極推展本土政權,但有一件事大家會感到驚訝,真正繼承蔣經國思想的是李登輝,不是那些中國法統勢力。蔣經國是中國法統勢力的領袖,但繼承他的思想的卻是純種的台灣人,不是那些法統勢力。

在台灣有很多人將反共掛在嘴巴,事實上真正反共的是蔣介石,只要他有那份能耐,他就會反攻大陸。到了蔣經國時代,絕口不提反攻大陸,他曾經積極研發原子彈,其目的並不是要反攻大陸,而是像朝鮮一樣,只用來嚇止敵對勢力的攻擊。若不是美國阻礙,台灣就與朝鮮一樣是擁有核武的一個麻煩製造者。

當年中共向蔣經國政權建議開放三通,蔣經國以「三不」回應,就是「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既然提出「三不」,就是明確的拒絕和平統一。既不反攻大陸,又拒絕和平統一,當然就催生「一邊一國」,只是沒有公開講,基本精神就是「拒共保台」。因為蔣家封鎖新聞,台灣人完全不了解中共,反共或拒共的思想也不強。

強人政治結束後,李登輝依法接任政權,因為沒有封鎖消息,使一般人民相當了解中共,因為台灣人從媒體獲得資訊,知道中國不擇手段打壓台灣,促使多數台灣人有拒共或反共的思想,李登輝因而有能力凝聚一股強大的本土勢力,形成「拒共保台」的勢力。在台灣的中國法統勢力抗拒李登輝執政,因為他不能代表中國法統勢力,為了反台灣人執政,中國法統勢力因而由反共轉為親共,將蔣經國所建立的「拒共保台」神主牌丟棄,李登輝則穩穩的接受這個神主牌,後來則由民進黨繼承。

民進黨繼承了「拒共保台」的神主牌後,台灣政壇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兩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都慘敗,依政壇慣例,期中選舉只要執政黨失敗,就注定要政黨輪替,可是民進黨沒有下台,二0二0年的大選,民進黨不只繼續完全執政,總統的選票還破紀錄,這一次的大選,賴清德的氣勢還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因為民進黨揹著「拒共保台」的神主牌,而這個神主牌原來是中國國民黨的,只是他們將它丟棄,民進黨才有機會揹這個神主牌。

中國法統勢力自稱是蔣經國的信徒,事實上是蔣經國的叛徒,真正繼承蔣經國精神的是台灣人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