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事變動 吳崢接新聞部、王義川掌政策會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剛落幕,民進黨黨部人事也將調整,據了解,征戰新北中和立委的吳崢將接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這次在選戰刮起「搶救王義川大兵」炫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原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則轉任組織部主任,人事令最快明天通過;不過,秘書長許立明上週請辭、副秘書長也仍有一個懸缺,仍待補齊。

黨內人士指出,上述人事為黨內合議討論,由於吳崢這次在中和打了漂亮一仗,且深獲年輕人支持,更經常上節目辯護、口才辨給,這項鋪排希望讓吳崢有更多對外發言的機會,也是換新面孔,原發言人卓冠廷、戴瑋姍仍將留任。

王義川接任政策會執行長,黨內人士說,黨內看重王義川的論述表達能力,王擅長化繁為簡,把複雜的政策簡單地講給社會大眾了解,現在是短影音、自媒體時代,在政策等各方面表達,必須讓民眾更能了解。張志豪轉任組織部,則是認為張未來選舉大有可為,希望讓不同人才到不同位置全方位的歷練。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