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幹事長來了!賴清德3點勉勵新科立委:一起推動國家發展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啟新會期,民進黨團今(23日)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總統當選人、「最強黨團幹事長」賴清德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受邀出席,他並提出3點建議勉勵新科立委,強調立法院是團隊工作的地方,推動國家發展工作並非一人能夠獨力完成,盼大家一起推動國家發展。

因應第11屆立法院開議在即,民進黨團今天邀請新科立委和幕僚舉行共識營,就國會議事與黨團運作進行說明與特訓。賴清德以黨主席身分受邀前往立法院,聽取民進黨新科立委各方意見並致詞;惟據了解,他不會親身下指導棋或操盤,顧及未來於520即將就任總統,於國會保持中立態度,並非針對「立法院龍頭改選」而來,對於新科立委即將面對國會最棘手的難題,賴清德不吝藏私分享經驗。

特別的是,賴清德過去擔任民進黨團總幹事,經歷過「朝小野大」的國會痛苦時期,應立委要求也分享過去經驗,希望有助於「三黨不過半」新科立委汲取寶貴經驗。賴清德今日到場後,由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門口迎接,三人並熱絡地向媒體揮手致意。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