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鬆綁外籍中階技術移工來台 最快4月底前上路

政府將鬆綁外籍中階技術移工來台工作,並可申請永久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勞動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報告。勞動部表示,未來在台工作滿6年以上的移工,及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的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者,均可由雇主申請在台從事中階技術工作,並且無工作年限的限制。全案預計在今年4月底前正式上路。

至於申請永久居留的資則,則是經雇主申請可成為中階技術人力,滿5年後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但必須需符合每月總薪資5萬500元以上或取得乙級專業技能證明的條件,才能申請永久居留。

為因應我國中階技術人力缺工逐年擴大,且產業一再反映優秀資深移工受限就業服務法工作年限限制,加上鄰近國家爭相延攬並留用優秀外國技術人力,勞動部與相關部會多次協商,留用薪資與技術條件符合規定,且在台工作6年以上移工或副學士學位以上僑外生,並初步限定以海洋漁撈、製造業、營造業、農業及看護工等缺工產業從事工作,未來也將視國家經濟發展需求滾動檢討開放業別。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