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中配入籍是在幫中國洗人口 台灣的國安危險!

 針對由中國國民黨主導,民眾黨呼應,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試圖讓「中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由六年改四年,已經引發社會強烈反彈。其他殷鑑不遠,看看香港,「中配」入籍鬆綁,主要在幫中國「洗人口」,將造成台灣的國安危機。

國民黨立委提案將「中配」入籍年限比照外配從六年縮短為四年,國民黨朱立倫說:「對於台灣人的太太或媽媽,為什麼要歧視呢?」他意思是台灣歧視「中配」。但如比較「中配」歸化的「兩岸條例」,及「外配」歸化的「國籍法」,除了取得時間分別為六年和四年外,「中配」歸化只要放棄戶籍,不必放棄中國籍,「外配」歸化要放棄原國籍;「中配」歸化不需考試,「外配」歸化要考試;「中配」探親可以長達六個月,「外配」探親只有三個月;「中配」可用依親名義將年滿七十歲以上父母親及十二歲以下小孩來台居住,直接使用台灣健保,「外配」沒有依親居住,因雙親最多僅在台灣停留半年,不得使用健保。這些條件都可看出「中配」比「外配」條件好很多,反面是對「外配」不公,哪來的歧視「中配」?

    如果國民黨和民眾黨那麼希望「中配」比照「外配」,那就整套比照,將「外配」在「國籍法」的規定全部套用,將「中配」全部視為「外配」,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視為外國人處理。台灣來比照民主先進國家,不分「外配」、「中配」,成為我國國民前均應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如被發現違背誓言,則取消國籍。好不?!將「中配」都視為「外配」,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視為外國人,也是可以!不得獨厚「中配」,歧視「外配」,採取親中路線。

    台灣人應該要知道,中國是台灣唯一的威脅來源,依中國「國家情報法」第七條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即仍擁有中國公民身份的「中配」必要時須配合行事,否則就違反中國「國家情報法」。而「中配」在中國大都有親人,站在現實面及我國家安全的角度,理應嚴肅面對。香港從一九九七年開始,被中國以各種方式移民「洗人口」,如今被中國收回後,去年香港大選,投票率低到剩兩成多,因為香港人知道,投票也沒有用,支持中國的香港人,人數已多過真正的香港人。台灣人要問自己,台灣要和香港一樣,被中國「洗人口」,洗到選舉都由親中派獲勝嗎?

    最後,筆者要重申,全民健保制度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社會福利,虧損幾十年而近年來也不斷調漲費率。這一、兩年有一些盈餘,但是主要是有公務預算挹注了240億到健保基金裡,以及人民支付的補充保費繳交了超過718億元,補充保費費率由之前的1.91%漲到現行的2.11%,主要從股利、獎金、租金、兼職、利息、執行業務收入…等去收取。台灣的全民健保不是全球健保,是每一個台灣人勤奮工作支撐起來的社會福利。是國民有繳稅,才能享受的社會福利!最後,不要忘了,中國是台灣唯一的威脅來源,對敵人講人權、講反歧視,完全沒有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