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跪共舔共,還會轉移焦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記者問他對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有何看法時,一再跳針回答,現在要聚焦談的是論文,這種轉移焦點不願面對問題的態度,在這次他被鏡週刊爆料,於主持農委會研究計畫報告涉及抄襲一事,再一次顯露出來,這是國民黨跪共舔共的專長外另一種文化。

張善政駁斥鏡週刊報導說,把政府委外的研究計畫比擬學術論文,根本是「張飛打岳飛」,這個計畫不是論文研究等等,的確,政府委託的研究計畫跟論文本來就不同,前者有對價關係,後者只是學生獲取學位的管道之一,但是,本質上都是學術研究,展現的,都是學術研究的成果,遵循的基本原則,就是禁止抄襲,剽竊,台大的內部規章要求學位論文不能抄襲,張善政透過宏碁與農委會簽訂研究計畫合約,也約定不能抄襲、剽竊,如同殺人與傷害是不同的刑事犯罪,但本質都是法律禁止的行為,這些作為影響社會秩序,一旦做了,就要承擔判刑坐牢的後果,抄襲剽竊,會影響學術倫理,一旦做了,就要承擔被批評檢驗甚至法律責任的後果,所以,輿論批評的是他的抄襲,不用轉移焦點,硬扯研究計畫與學術論文的不同。說到這裡,台大是不是也應該對張善政的抄襲行為表示一下態度,說林智堅論文抄襲違反學術倫理,張善政研究計畫抄襲有無違反學術倫理?就算要偏袒張善政的抄襲不屬於學術倫理的範疇,總是有抄襲的事實,台大學生林智堅要被撤銷學位,台大教授張善政還要續聘嗎?

張善政繼續在臉書向民進黨喊話,自己永遠感念老東家宏碁,他說,「為了要對付我一個人,值得拉我們台灣優秀的本土企業下水嗎?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嗎?要抹黑、要搞政治,就請衝著我來吧!髒水,潑到我為止!」,說的自己一副正義凜然,好像要承擔所有過錯的漢子,實在令人噁心。張善政又再轉移焦點,做錯事的是張善政,沒有人在指責宏碁,沒有人要拉下宏碁,真正傷害宏碁的,正是他自己,要不是他的抄襲行為,他的老東家怎會蒙羞?

可恥的是,他沒有反省自己的過錯,卻轉移焦點說是綠營對他抹黑、潑髒水等等,這則爆料是鏡週刊登載的,鏡週刊不是民進黨的黨營刊物,指出張善政抄襲的資料也不是民進黨提供的,與民進黨一點關係有沒有。如果是民進黨手中握有這些資料,直接召開記者會公布張善政的抄襲即可,更不用迂迴交給鏡週刊爆料。

何謂抹黑?抹黑就是本來是白的,卻被有心人士栽贓把白的抹成黑的,張善政被鏡週刊紮紮實實的指出抄襲的證據,這是客觀上不爭的事實,不是民進黨自己抄襲後嫁禍給張善政,張善政本來就是黑的,他的黑是自己抹上去的,從來不是民進黨或鏡週刊把他抹上去的,既然從來沒有白過,民進黨如何抹黑他?他身上的髒水都是他自己往身上潑的,他搞髒自己,民進黨沒有搞髒他。

張善政還說,他如果有拿一毛錢,他退選等等。如果他沒抄襲,拿錢做事正正當當,更不用退選,所以,重點不是他有沒有拿錢,而是他有沒有抄襲,他應該退選,是因為他的抄襲行為,而不是他有沒有拿錢,再一次,他不是搞錯重點,就是刻意轉移焦點。再者,如果當時他不是宏碁副總的身分,他本身又是台大教授,宏碁不會讓他作計畫主持人,他如果沒有獎金,也有拿到薪資,無論獎金或薪資,都是受託研究計畫的報酬變形而來,他能說他沒有拿錢嗎?

一個會偷納稅人錢的市長候選人,桃園市民還敢把整個桃園交給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