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保不了「台」還保甚麼「釣」?

據媒體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七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談到關於釣魚台主權問題時表示,「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我認為這應該和日本的想法一致。我們可以先解決沒有爭議的部分,有爭議的部分以後再處理。」希望日本政府予以回應,讓台灣漁船可以便於在周圍海域捕魚。此論述引發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砲轟,民進黨也提出批判。柯於第二天解釋,從沒說過要犧牲主權,而是一貫主張要先解決老百姓的民生問題。

侯友宜質疑說,「沒有媽媽怎麼會有孩子?」柯的言論就像「只要孩子、不要媽媽」,強調「釣魚台就是中華民國固有的領土,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侯表示,中華民國任何領土、領海都不容許被侵犯,這是一國元首捍衛國家主權的天職,先有領土才有領海、才有經濟海域,才能讓我國漁民自由與安全地捕魚,兩者不可分割。

「沒有媽媽怎麼會有孩子?」這句話侯友宜說得很貼切,他還強調,中華民國任何領土、領海都不容許被侵犯,意指媽媽就是中華民國,所以要先告訴台灣人,是誰要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人要先救中華民國,或是先爭釣魚台?或是要將中華民國搬到釣魚台。中共要消滅中華民國,而日本對中華民國或台灣完全沒有野心,面對中共,中華民國或台灣,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台灣該怎麼辦?

還未簽訂《馬關條約》之前,日本就佔領了琉球及釣魚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佔領了琉球及釣魚台,戰後美國將琉球及釣魚台交給日本。當時的蔣介石被中共趕到台灣來,為了「反共保台」,乃積極拉攏美國及日本,因而對於美國將琉球及釣魚台交給日本只能裝聾作啞。可是全球親共華人為了讓蔣介石難看,乃發起保釣運動,蔣介石為了藉美、日力量反共,不可能爭釣魚台,事實上也沒有能力爭,這就是保釣運動的起源。

釣魚台將來落入誰手不得而知,但可確定的是不會落入台灣手中,因為面對虎視眈眈的中共,台灣都很難保得住,哪有那份能耐爭釣魚台,最重要的是爭釣魚台是要對抗美、日,而美、日卻是保台的重要夥伴,也因為如此,蔣家才不會跟著保釣歌聲起舞。李登輝執政依循蔣家路線,與美、日結盟「反共保台」,更因為推展民主政治,促使所有人民平等參政,終結了中國法統勢力在台灣的殖民統治,引起中國法統勢力反彈,因而由反共轉為親共,並以保釣的議題來攻擊本土勢力。

中共最積極的目標是消滅中華民國,併吞台灣,站在台灣的立場,除非要將中華民國搬到釣魚台,否則結合美日拒共保台才是當務之急,台灣都保不了,還保甚麼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