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獨立參選柯受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近期私下動作頻頻。郭台銘被記者問到,是否會獨立參選總統?怎麼看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低迷?等問題,郭台銘都笑而不答。很多中國國民黨要角表示堅定支持中國國民黨,事實上沒有靠向侯友宜,由新北市長轉變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團隊並沒有成長,一則該黨的架構已裂解,不容易合作,一則侯團隊本來就與中國國民黨切割。

中國國民黨內部有人認定只要民調升不上來就該換侯,昔日可以換柱為何今日不能換侯,果真如此,朱立倫就變成撤換總統候選人的職業舵手。二0一五年五月十八日,在中國國民黨初選登記中,洪秀柱完成連署,成為唯一登記參選的候選人,原本已經通過提名洪秀柱為總統候選人,但後來因為民調太低,乃將洪秀柱的提名撤銷,改由當時的主席朱立倫披掛上陣。只是朱立倫換柱雖然拉回部分選民,可是受到部分挺柱的人抵制,情況不見得比洪秀柱高明。

今日又出現換侯的聲音,朱立倫應該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摔兩次,侯上台要面對郭台銘支持者抵制,若換郭上台,侯友宜的支持者就沒有反應嗎?到時災害只有更嚴重,不過最樂的應該是柯文哲。二0二0年的大選有人跳腳,表示民眾黨甚麼事都沒做竟然可以獲得一百五十萬張政黨票,事實上就是甚麼事都沒做才有那些政黨票,做了反而沒有,因為做了是扣分容易得分難。事實上柯文哲的選票來源,因他個人因素獲得的並不多,多數是來自藍營對中國國民黨不滿意的選民。

藍營不喜歡中國國民黨的選民未必就會離開中國國民黨,然而柯文哲與綠營之間互打一個時段,基於「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的觀點,讓藍營的人覺得柯文哲是自已的人,只要不喜歡中國國民黨,就會轉投柯文哲,現在挺郭的人跑到柯文哲那裏,然而若是郭上侯下,挺侯的人一樣去挺柯,而且人數會更多。換侯的受益者是柯文哲,不會是郭台銘。

郭台銘若獨立參選,叫苦的該是柯文哲,因為藍營不喜歡侯友宜的選票會流向郭台銘,不是柯文哲。不過郭台銘獨立參選的機會相當低,因為連署的門檻很高,這一關相當艱難,組織龐大的團體才有能力動員人去連署,而中國國民黨內支持郭台銘的人又不方便公開幫他連署。郭台銘期待有政黨幫他推薦,因為連署過關的機會不大。

中國國民黨原來是強大的利益共同體,在台灣政壇屹立不搖,就是馬英九將它解體,民進黨才有機會完全執政,民進黨不感謝馬反而罵他。柯文哲若沒有與民進黨交惡,就算中國國民黨崩解,選票也不會流到柯文哲那裡,算起來民進黨是有恩於柯文哲,但他也一樣不會感謝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