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討皮痛!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炸,在這敏感時刻,中國國民黨卻呼籲恢復兩岸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於週三被問到此議題時,表示政府密切注意中國疫情快速變化,從其人民排隊、發燒、檢測、治療及到處在搶藥品的表現,我國意識到不妙,重新開放小三通應審慎考慮。一般人評估,只要開放小三通,中國人立即掃光藥品,有人甚至還可利用它發財。

針對一般民眾的顧慮及民進黨官員的說詞,朱立倫批評說,民進黨政府是基於意識型態阻擋小三通復航,蘇貞昌以擔心中國人搶購台灣醫療資源為由阻礙小三通十分荒謬,在全世界疫情減緩的情況下,中國如果有需要,台灣更應協助。歷史又重演,當初發生武漢肺炎時台灣政府第一個反應就是禁止口罩出口。

台灣口罩禁出口令一發布,中國國民黨立即大罵民進黨,甚至於有人罵蘇貞昌為狗官,這些人真的太過分了,他們認為應該將口罩送給中國。以前台灣的口罩大部分是從中國輸入,中國一發生武漢肺炎,當然沒有口罩可輸出台灣,若是台灣再將口罩送給中國,台灣立即出現口罩荒。民進黨政府除了禁止口罩輸出外,還徵召民間工廠快速生產口罩,並透過健保體系適當分配,消除囤積,使台灣口罩夠用,還可以支援其他國家。

台灣與中國的人口差異太大,中國正缺藥品,若是開放小三通,中國人足以將台灣的藥品吸光,台灣沒有能力幫中國的忙,況且中國處處打壓台灣,沒有理由要台灣犧牲自己來協助中國。大家只記得日本發生三一一震災時,台灣人慷慨解囊,事實上以前中國出現災害時,台灣人也一樣慷慨的援助,後來因為中國以怨報德,使台灣人灰心,只剩下少數人會援助中國。

蔣政權年代,台灣反共保台的口號喊得更兇,蔣介石對「共匪」更恨之入骨,表示「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人」。蔣政權積極反共,但人民並沒有產生共鳴,因為當時完全封鎖消息,人民沒有機會真正了解「共匪」的真面目,反而很清楚看到中國國民黨政權的邪惡,所以那年代人民雖然天天喊反共的口號,卻對中國共產黨的概念並不深刻。

報禁解除之後,人民可以隨時獲得各種資訊,才體會到中共的邪惡。嘴巴肉麻的說兩岸人民血濃於水,卻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連非政治議題也不例外,真讓人感到噁心。目前反共保台變成台灣的主流民意,而民進黨背著反共保台的神主牌,選舉時,反共的政黨必定擊垮親共的政黨。

由於人民並不認定民進黨代表反共,而中國國民黨就是親共,民進黨很難依賴反共保台的神主牌勝選。只是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言論已經很清楚的表態親共的立場,讓反共的民進黨有更大的揮灑空間,朱立倫也真的在「討皮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