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華獨

陳茂雄

瑞士國會下議院五人訪團五日至十日訪台,媒體問及對於瑞士一中政策的看法?共同主席瓦德表示,他希望瑞士以更開放、更有勇氣的和台灣深化關係。他強調,有件事是非常確定的,就是「台灣」不能被視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因為台灣實際上已經獨立存在超過七十年了」。

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的人民,組成政府,行使主權,又不受其他國家管轄,完全具備獨立國家的客觀條件,可是在法理上還不是一個國家,連台灣人自己都還有很多人不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不過依循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卻是一個國家,它不只有成為國家的客觀條件,更有清晰的國名及國家基本法,法理上當然是一個國家。

中華民國成立於一九一二年,不只廣受各國的承認,連毛澤東等第一代中國共產黨都還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這一點不容中共否認。後來中共叛變,並於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自中華民國獨立出來,蔣政權不承認新政府,認定中共是叛亂組織,所以堅持「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盤踞在大陸的政權是匪徒。

後來中國國民黨默認對岸不是叛亂組織,中國共產黨更不認同自己就是叛亂組織,兩個中國黨都認同盤踞在大陸的是一個國家,因而與中華民國之間形成兩個中國,所以形成「華獨」的問題,但可笑的是兩個中國黨都不承認兩個中國,與中國毫無淵源的民進黨反而提出《台灣前途決議文》,認定台灣是一個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版圖只有台澎金馬,等同認定盤據大陸的政治實體就是一個國家,出現法理的兩個中國,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華獨。

中國國民黨及中國共產黨聯手催生兩個中國,可是那兩個中國黨卻否認。反而與中國扯不上關係的民進黨提出《台灣前途決議文》來認同兩個中國。之所以出現「狗咬耗子」多管閒事的事件是因為民進黨不只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內參政,還有機會執政,該黨由運動團體轉型為民主政黨,以執政為目標,只得放棄台獨運動,進入華獨體系。

事實上夠格反華獨的只有台獨運動團體,蔣政權佔據台灣時期推動殖民統治,台灣人與中國人完全不平等,對台灣人來說,中華民國當然是外來政權,台獨運動就是要驅逐外來的中華民國。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內參政,甚至於執政,中華民國政府是台灣人依民主程序所產生,驅逐中華民國似乎缺乏正當性,可是中華民國的國名及《中華民國憲法》確定是外來的,台獨運動因而由驅逐中華民國轉型為正名制憲。

中共不只催生兩個中國,還繼續要消滅中華民國,因而指稱中華民國為台獨團體,在中華民國權力中心的民進黨要員為台獨分子,形成世紀大笑話,更可笑的是號稱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也跟著中共喊「反台獨」,他們真的不知道中共所稱的台獨就是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