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說與做

台北市有四十一名里長,被控接受招待赴中國旅遊,且疑接受中方指示,回台從事宣傳支持特定候選人等競選活動行為。台北地檢署日前指揮搜索並約談里長到案。有關此案,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表示,檢調在沒有證據前就亂搜索,嚴重違反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甚至讓人民懷疑是不是警察國家。黃呂錦茹陳述,民進黨目的是製造兩岸緊張,並讓里長有寒蟬效應,她痛批「民進黨真的就是台獨組織,希望民進黨停止這樣喪心病狂的工作。」

黃呂錦茹的陳述很奇怪,好像他們有司法豁免權,就是有嫌疑但沒有證據才需要搜索,若找不到證據,依「無罪推定」原則就是無罪,若沒有證據就不能搜索檢調單位就可以關門了。黃呂錦茹也指控,「民進黨就是台獨」,才是世紀大笑話,不知她是外行,或是趕上潑糞行列,才扭曲事實,若民進黨是台獨,中國國民黨豈不是要變成中共?

民主進步黨於一九九一年十月十三日第五屆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修訂黨綱中的一個條文,就是《台獨黨綱》,然而它只是擺給獨派人士看,目標是要吸收獨派人士的票源,從未執行。民進黨因而模仿中華民國的修憲,以《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來凍結《中華民國憲法》的手段,於一九九九年五月八日召開的第八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全代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中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

《台灣前途決議文》主張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版圖只有台澎金馬,若要改變現狀,須經過公民投票。不可否認的,中華民國原來就是中國,只是失去大陸領土,中華民國政府既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反攻大陸,只得接受領土只有台澎金馬的事實。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由不得台灣不承認它代表中國。顯然的,由《台灣前途決議文》的陳述就是「兩個中國」,其中一個就是在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另一個當然就是「中華人共和國」。

中共消滅中華民國的目標從未改變,中國國民黨將「捍衛中華民國」的口號掛在嘴巴,卻擁抱敵人的大腿,民進黨從未喊過「捍衛中華民國」的口號,卻積極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至於台獨運動,本來是要驅逐外來的中華民國,然而在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已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甚至於執政,驅逐中華民國缺乏正當性,然而國名及《中華民國憲法》乃來自中國是不爭的事實,台獨因而轉型為「正名制憲」,這兩個階段的台獨,民進黨從未參與。

民進黨空有《台獨黨綱》,卻從未推動過,對於台獨,民進黨「只說不做」,然而對於「捍衛中華民國」的主張,民進黨從未提過,卻真正在推動,算是「只做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