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武漢疫情的消失

一年多來,由於中國武漢疫情的擴散,使世界上許多國家人民感染肺炎,甚至喪生,我們是住在這地球上的人類,不分族群與國籍,遇見疫情的擴散必須共同關切,期盼武漢疫情可以早日消失,使人類恢復到健康的情況!      

做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就要用心在疫情擴散時多方禱告上帝,因為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藉著大家熱切祈禱上帝,可以早日使疫情消失,使人間有和平與健康,這應當是我們共同的盼望與期盼,所以我每天就祈禱上帝至少三次,早上、下午與晚間各一次,當然祈禱也包含我們時時刻刻要瞭解疫情的情況,關切疫情的狀況,我們可以在那一方面共同促使疫情可以消除,為人間帶來盼望!        

 

武漢疫情在台灣擴散時,我們看見許多醫護人員也用心用力參與推動疫情的消失,我們應該給他們更多的鼓勵與關切。       

在基督教的信仰中,我們稱呼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同樣是上帝之子,藉著這樣深切的信仰,我們全人類不分族群與國籍,就能人人互相關切與扶助,而藉著上帝更大的扶助,期盼藉此可以使武漢疫情早日消失,使地球上的人間人人能有充滿的盼望,大家更加用心用力,促使疫情早日消失!!  

 

面對武漢疫情的擴散,我們不要有悲觀的態度。我們人人必須信靠「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上帝,促使疫情早日消失在人間,我們人人要有「信仰的力量」,面對人間的困境,對自己、對親友、對人類就能克勝種種困境而共同手牽手向前行!!     

 

我們人類共同住在地球上,若遇見共同的處境,我們必須同心協力向前行!我們遇見不同種族的人也要視同兄弟姐妹手牽手向前行,這是我們做為人類的共同價值與使命。

 

期盼我們人人常有共同交往的時刻,多方向家人、親友、同學、同事…互相分享與鼓舞,人人手牽手向前行,使人間充滿希望與力量,這是我們共同的盼望與奮鬥的目標!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