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分裂中國?

違法的「三無船舶」(無船名、無船舶證書和無船籍港登記)越界進入金門海域捕魚,我方海巡人員執行公權力,保護台灣漁權和維護水域安全而加以驅逐,在追逐當中因「三無船舶」翻覆造成二死二傷。海巡署與中方家屬代表團日前進行第十五場閉門會議後,目前雙方仍各有堅持。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證實,在談判過程中,中方一度要求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

他人違法在我方引起糾葛,當然由我方司法單位接辦,除非我方屬對方所管轄,若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等同公開承認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長期來的爭議,一八九五年大清帝國依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正式與中國脫離關係,日本又於一九五二年在舊金山和約宣布放棄台灣主權,蘇聯及中國都沒有參加舊金山會議(美國刻意安排),台灣的主權當然屬台灣全體人民。

不只在國際條約顯示台灣不屬於中國,連中國的國內法都很清楚的將台灣排除於中國的領土,一九三六年公布的《五五憲草》的第四條就很明確的規範中華民國的版圖,它並沒有包含台灣,因為當時台灣屬日本的版圖,後來的制憲及數度修憲,都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顯然的,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版圖。

依據國際條約及中國的國內法,台灣都不屬於中國,但台灣出現一個麻煩,就是在中國因腐化而被叛亂組織趕離中國的中華民國卻佔領台灣,依國際慣例,長期佔領也可以有主權的主張,中華民國因而主張擁有台灣的主權,中共又依循「繼承」中華民國的論述主張擁有台灣的主權。

中共以反對分裂中國的理由要收復台灣,中共何不先探討到底是誰分裂了中國?一九一二年成立的中華民國繼承了大清帝國,毛澤東等第一代中國共產黨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後來中國共產黨叛亂,並於一九四九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且將中華民國趕到台灣,分裂中國的是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國民黨,更與目前在中華民國執政的民進黨扯不上關係。

顯然的,中華民國是「被分裂者」,不是「分裂者」,若真的要追究分裂中國者,應該譴責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國民黨,更不是民進黨。最冤枉的就是台灣人,早已脫離腐敗的中國,可以建立乾淨的台灣,卻因為蔣政權搶佔台灣,造成與中國毫無關係的台灣人捲入中國的內戰。最可笑的就是引來災禍的中國國民黨卻在旁邊幸災樂禍的觀看台灣人對抗昔日他們所稱的「共匪」。

中共的目標是要消滅中華民國,但他們是叛亂者,理站不住,因而將在中華民國執政者扣上「台獨」的帽子,中國國民黨竟然跟著中共一起喊「反台獨」,真的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