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既差 歷史也菜

蔡英文於十日國慶大會上演說,致詞開頭強調,「今天是中華民國一一一年的國慶,也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的第七十三個國慶日」,結尾也說道「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這種說法應該是台獨運動人士跳腳才對,因為獨派人士一向不認同中華民國,反對將台灣與中華民國綁在一起,只是獨派人士還未出聲,中國法統人士倒先叫起來。

針對蔡英文的演說,一位法統人士的資深媒體人表示,「是我數學太差還是歷史太菜?」並表示想請教數學歷史都優的朋友,蔡總統的意思是否為「七十三年以前,也就是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台灣都不是中華民國的?」、「好吧!就算台灣是日本的,那對日戰爭結束後,日本人走了,民國三十四年以後的台灣歸誰呢?」。

非常不幸的,這位資深媒體人數學既差歷史也菜。一八九五年大清帝國依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人被迫當日本人,這不是台灣人自己所選擇,但台灣人變成日本人是千真萬確的事。一九一二年中國改朝換代,由大清帝國變成中華民國干台灣人底事?為何將這一段歷史加在台灣人身上?

日本在《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主權(一九五二年生效),台灣獨立自日本,不是中國,有關台灣獨立的問題,只有日本可以有意見,與中國則「田無溝、水無流」,不幸的是蔣政權代表聯軍接收台灣,卻佔著不走,更因為蔣政權被中共趕離大陸,想走也沒地方去。那位資深媒體人若還不了解,可以研讀一下中華民國的憲法。

一九三六年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列舉式的將中華民國的版圖分成三十個地區,包含了蒙古,卻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屬日本的版圖。一九四七年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陳述,中華民國的疆域非經國民大會議決,不得變更之。也沒有將台灣列入中華民國的版圖,任何人只要讀懂中華民國的憲法,就很清楚台灣與中國毫無關係。

孫中山發動革命時,所持的口號是「驅除韃虜,恢復中華」,顯然的,在中國人的眼光,滿洲人是異族。中國有兩度亡於異族,但也尊重異族統治時期的歷史,並沒有塗掉元朝,改成宋朝,也沒有將清朝當作明朝的延續,唯獨要將日本統治台灣這一段歷史塗掉,其心可誅,到現在他們還將台灣當作中國的殖民地,宗主國都會以自己的歷史當作殖民地的歷史。

依中華民國的憲法及國際條約,台灣與中國扯不上關係,問題是中華民國政權強佔台灣,政治民主化後,民進黨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甚至於執政,不得不一手抱台灣,另一手則抱中華民國,中國法統勢力則要民進黨丟棄台灣,問題是只要民進黨丟棄台灣,就失去所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