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病毒及政治免疫力

鄭麗文質詢時痛批蘇貞昌,近期輔選大賣「芒果乾」(亡國感謔稱),不斷高唱要學習烏克蘭基輔市長英勇抗敵才能守住台灣,如果選錯了市長就沒辦法守住台灣。鄭麗文質疑,在地方首長選舉時,把打仗會不會抵抗到底當作投票的標準,這好像是第一次聽到。如果不是明年或是四年內就要打仗,為什麼要每天講這一套,這對團結到底有什麼幫助?是不是跟總統蔡英文不同黨的就不會保衛台灣?

真的越來越回去,曾經反對過外來的獨裁政權,也進入民進黨陣營反對中國國民黨,後來又轉到中國國民黨陣營反民進黨,各種政治立場都經歷過,經驗豐富,了解各種政治病毒及政治免疫力,怎麼不了解「芒果乾」是甚麼?事實上「芒果乾」就是一種政治病毒,缺乏政治免疫力者碰上它就會陣亡,二0二0年的大選中國國民黨就陣亡過一次,現在還是不懂免疫之道,只知道罵民進黨推出「芒果乾」,這樣罵有用嗎?

蔣政權年代,中國國民黨就以「共匪」來恫嚇台灣人,它就是一種政治病毒,奇妙的是中國國民黨對這種病毒有先天的免疫力,黨外人士及建黨初期的民進黨完全不能產生免疫力,當時的台灣人認定黨外人士及建黨初期的民進黨沒有能力掌控國防,只有中國國民黨才有能力發揮國防的力量,甚至於有不少人認定只有蔣家才有這份能耐,所以在蔣經國去世時,台灣就出現逃亡潮。

蔣家政權結束初期,民進黨一直居於弱勢,因為選民對民進黨的國防還沒有信心,一般人認為民進黨執政沒有能力對抗中共入侵,而中國國民黨則以中共入侵來恫嚇台灣人,更宣傳只有中國國民黨才有那份能耐對抗中共。當時民進黨推動民主運動,主張萬年國會改選,人民直選總統,行政院長郝柏村還表示,「民主擋不了子彈」。

二000年陳水扁執政,台灣也沒有滅亡,台灣人消除了民進黨沒有能力掌控國防的錯誤思考模式,人民相信民進黨有能力反共及保台,至於哪一個政黨才能反共保台端看其決心。任何國家的人民都不願意面對戰爭及亡國,所以傳出戰爭及亡國的信息都屬一種政治病毒,會攻擊缺乏政治免疫力的政治團體。

政治上台灣已分裂成兩集團,不只對立,還相當堅持,但兩大集團的支持者都恐懼戰爭,它已扮演台灣的政治病毒,藍綠各自尋找解方,以形成免疫力。藍營認為應該與中共和解,並與中共聯手對抗美國,因為兩大國爭霸權是必然的情勢。綠營則主張與美國結盟對抗中共的入侵。由二0二0年的大選及目前兩大黨的情勢,主流民意相信綠營。所以綠營的主張已形成政治免疫力。藍營的主張沒有形成政治免疫力,因而被政治病毒傷害。

主流民意相信綠營,不相信藍營,認定中共對台灣不可能釋出善意的回應,因為主流民意很清楚中共消滅「中華民國」的決心連上帝都改變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