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踐踏台灣純樸的風氣

台灣人常批評中國的詐騙風氣,陳述「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表示中國人最會騙。還流傳一則笑話,中國有一位青年因失意而喝農藥自殺,結果沒有死,因為農藥是假的,親友為此聚餐慶賀,餐會卻毒死了很多人,因為酒是假的。依台灣人的陳述,中國人到處都在騙,假貨也充斥整個社會。不過有一件事,顯示傳言並不真確,國際詐騙集團的輸出國並不是中國,而是台灣,中國人還吃過台灣詐騙集團的虧。外國人稱讚台灣最美的是人,照理說人性應該十分純樸,可是台灣輸出詐騙集團卻是千真萬確的事。

若留意台灣政治人物的言行,就不難了解純樸的台灣為何會輸出詐騙集團。審計部近日公布前瞻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審查報告,各縣市分配到的金額是有些差距,它引起藍、綠互批。藍營點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身居高位,卻未協助台中市爭取預算,蔡其昌受訪時點名盧秀燕帶頭批評前瞻預算拿太少,可是當年她強烈反對前瞻預算,在成為盧市長之後,卻開始抗議中央政府前瞻預算給太少,她到底是贊成前瞻或反對?

台北也出現同樣的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稱,希望中央在補助款能公平合理,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蔣萬安當立委時跳上桌子反前瞻,當市長卻爭前瞻,中國國民黨好像把台灣人都當金魚腦了?簡舒培在臉書貼文表示,二0一七年立法院在審前瞻預算的時候,中國國民黨立委用盡各種方式反對,當時還是立委的蔣萬安更直接舉著「會議無效」的牌子跳到桌子上面,還認為前瞻是綁樁計畫、通過前瞻預算違憲等。

當執政黨提出前瞻計畫時,反對黨不支持是可以理解,然而要反對也要思考自己的退路,只是反對黨將前瞻計畫形容成毒蛇猛獸,就要有心理準備,自己不適合碰,可是等計畫案通過之後,當初反對者卻急著搶食,前後言行差距太大,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手段,有這種政治人物帶動社會風氣,選民不學著詐騙才怪。

侯友宜於二0二一年四月十六日受訪曾指出,他堅決反對日本福島的核廢水排入公海。核廢水排到公海裡面,一定難免會造成整個環境的污染、破壞生態以及魚類,尤其我們是鄰近的國家,我們更反對福島核廢水排入。可是侯友宜近日訪問日本,對於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提及福島核處理水排海一事,侯友宜說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判斷。到底哪一點才是侯友宜的真心話?想要問鼎九五,講話卻像跑江湖的王祿子仙。

人為自己而努力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台灣的政治人物都會說他們為國家、為選民而奮鬥,就是沒有人表示為自己而努力,而且從未出現過例外,政治人物第一步踩進政壇就是騙,以後只能繼續騙下去,建立詐騙風氣,將台灣打造成詐騙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