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說各話哪來共識?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赴金門提和平宣言,批民進黨將九二共識代換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出席「二0二三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國定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活動後被問及該問題時表示,九二共識是國共在前個階段的共識,不是台灣的共識。

鄭文燦也太不用功,怎麼說九二共識是國共在前個階段的共識?九二會談只談事務性議題,政治性的議題完全沒有交集,在一九九九年二月一日至二000年五月十九日擔任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的蘇起,在卸任前,首次提出「九二共識」這個名詞,並將其解釋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只是這個解釋隨後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方面否定。這個無中生有的政治名詞是蘇起發明的。

在馬英九投入選戰期間,就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大旗拿出來揮舞。中共因為擔心打死馬英九,沒有公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真相,可是馬英九下台時,中共立即表示「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主張,只是這一項主張台灣的政府完全不接受,不要說民進黨,連中國國民黨都不敢接受,可以說雙方完全沒有共識。

中華民國於一九一二年誕生,毛澤東等第一代中國共產黨員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後來中國共產黨叛變,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若要追究分裂中國的責任,應該追究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國民黨,怪台灣人更是錯亂。

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版圖只包含台澎金馬,不會宣布獨立,真是胡扯,中華民國依循《中華民國憲法》統治台灣,台灣哪來獨立?事實上已形成兩個中國,一個在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一個在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集團都與台獨扯不上關係,之所以形成兩個中國是中國共產黨所促成的,與台灣人完全無關。

中共不願意承擔分裂中國的罪名,卻積極要消滅中華民國。號稱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只會乞討敵人的善意,然而中共消滅中華民國的決心從未稍緩。擔心得罪台獨運動人士的民進黨絕口不提中華民國,卻真正在捍衛中華民國。

沒有人能改變中共消滅中華民國的決心,而台灣的執政者也堅定表示不投降,在不能打破的僵局下,竟然有人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說詞來愚弄選民。既然是「一中各表」,何不在中國官員面前表一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好讓台灣人開開眼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中共堅持要消滅中華民國,絕對抗拒「一中各表」,雙方完全沒有共識,哪來九二共識?

社區媒體盛傳一則笑話,甲、乙兩學生發生爭吵,甲說三乘以七等於二十一,乙卻說等於二十四,兩人請老師評斷,老師聽完陳述後立即打了甲一巴掌,甲感到莫名其妙,「我說對了,為甚麼打我?」「連陳述三乘以七等於二十四的人都值得你爭辯,不打你打誰?」好了,再與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人爭辯,小心挨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