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朋友

日前有退役少將在社群媒體傳出一則如下的信息:日本福島核電廠被海嘯摧毀,造成核汚染,在搶救過程中美國曾派核母艦前往救援,但是被日本拒絕!有兩個疑點被世人擔心。(一),日本核電廠其實就是可以立即轉換成製造核彈的工廠,正在祕密進行怎能讓美國知曉呢。(二),為何會發生海嘯呢?有一傳說是日本根本就在其外海不遠處海床進行核彈研究,但不幸發生意外,爆炸的結果發生了海嘯!傷害到現在還在放核廢水!我行我素全世界無人管!

核能電廠的用過燃料(spent fuel),其中的的鈽(pu239)經分離後的確可作為原子彈的原料,然而不可能在核能電廠分離,更不可能在核能電廠製作核武器。這是很普通的常識,中華民國訓練出來的將官連這種常識都不懂,真的可憐。

那位退役少將也提出另一個信息:「想到他們把台灣最上等的檜木砍伐運回日本!真令人火冒三丈!」

日本很多名貴的建築的確用了台灣的檜木,然而大部分不是日本統治台灣時期運過去的,而是蔣政權統治台灣時期賣給日本的。那位退役少將對台灣檜木的來龍去脈完全不了解。日本統治台灣時,認定台灣是其永久版圖,因而積極建設台灣,還拿日本的預算來台灣興建水利。發展林業當然也是重要建設之一,當時大量栽植檜木,但在可以收割成果時,就發生第二次世界大戰,真正收割成果的是蔣政權,當時算是一筆相當大的收入。

日本侵略中國是事實,造成中國人仇日,今日中國與美國爭霸權,日本又站在美國那一邊,造成中國人更加仇日。這些歷史背景本來與台灣人無關,但非常不幸的是蔣政權將「中華民國」這個神主牌揹來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也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甚至於執政。只是代表中國的中共堅定要消滅中華民國,目前供奉這個神主牌的民進黨莫名其妙的變成中共的敵人。

台灣人揹著中華民國的神主牌變成中共(代表中國)打擊的對象,因而與美、日結盟以對抗外來的侵略。有些人嘴巴喊「捍衛中華民國」,事實上心向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共,因而離間台灣人與日本人的感情,只是扭曲事實,難以說服人。

早期中國發生天災時,台灣人也捐出大筆款項,中國政府不只不表達感恩,還處處打壓台灣。日本發生三一一震災時,台灣人也有大筆捐款,日本從皇室到一般平民時時刻刻都表達感恩。中國傳播出武漢肺炎,台灣的防疫工作要從「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須有一大筆疫苗,中國阻礙台灣購買疫苗,日本卻提供台灣疫苗,且廣受人民的支持,在網路還強烈主張,疫苗只能送,不能賣,更表示台灣人早就付過款了(意指三一一震災的捐款)。依現實的環境,中國人難以離間台灣人與日本人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