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徒謁陵?

今年一月十三日蔣經國逝世三十六週年紀念日,適逢總統立委大選投開票日,朱立倫率侯友宜、韓國瑜、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及黨籍立委、各黨部主委上百人,提前至大溪頭寮陵寢向經國先生謁陵獻花,朱、侯、韓三人分別至陵寢前行九十度三鞠躬禮,儀式莊嚴。朱立倫以謁陵莊嚴婉拒媒體受訪,三人隨後與中國國民黨員、支持者握手加油,民眾向侯喊「凍蒜」。

一般人並不將兩蔣當作總統,而是皇帝,事實上他們也真的掌握皇帝的權力,集行政、立法、司法於一身,人民只是皇帝的奴才。兩人唯一不同的是蔣介石扮演暴君的角色,而蔣經國則屬溫和的皇帝,因而博得人民的好感。後來執政的李登輝當然遠比蔣經國溫和,扮演可以被罵的國家元首,然而總統的角色只是人民的公僕,不是皇帝,可以被罵並沒甚麼稀奇,而皇帝溫和人民當然表達感恩,所以台灣出現一項奇怪的現象,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三人的民調,竟然蔣經國居冠、蔣介石殿後,將台灣由獨裁帶往民主的「民主先生」」,民調竟然不如獨裁者。

由於多數民眾對蔣經國的印象還不壞,所以中國國民黨徒都會表態是蔣經國的徒子徒孫,事實上他們只想沾蔣經國的光,完全不是蔣經國的信徒。蔣介石最痛恨「共匪」,整天將「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反共抗俄,殺朱拔毛」等掛在嘴巴,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到了蔣經國年代,雖然也痛恨「共匪」,但已不提反攻大陸,而提出「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的「三不」主張,堅決表態拒絕和平統一,以「抗中保台」取代蔣介石的反攻大陸。

繼任的李登輝完全承接蔣經國的「抗中保台」觀念,也繼承蔣家聯美日抗中的路線,而戰鬥藍認定執政的李登輝是台灣人,不能代表中國法統,因而反李登輝,也反李登輝所推展的「反共保台」,所以由「反共」轉為「親共」,變成蔣經國的叛徒,因而由民進黨繼承「反共保台」的政治信仰。戰鬥藍則抗拒這一項政治信仰,中國國民黨也跟進。真是奇妙,自稱是蔣經國的信徒,卻扮演叛徒,謁陵只是在作秀而已。

之所以由「信徒」轉型為「叛徒」,關鍵在於中國法統的觀念,戰鬥藍只接受由中國法統執掌政權。他們認同蔣家為中國法統,所以跟著蔣家反共,也稱中共為「共匪」。台灣人李登輝則不能代表中國法統,所以反對李登輝執政,也跟著反對李登輝的「反共保台」,因而由「反共」轉為「親共」,重重的打了自已的臉,戰鬥藍論述出現嚴重矛盾,當然被選民抵制,造成民進黨做得再爛,也很難出現政黨輪替,因為選民不信任打自己的臉的中國國民黨,要民進黨下架好像只變成政治秀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