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三十日在中國武漢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強調當年「馬習會」確認「九二共識」的重要性。日前立法院院會繼續施政報告及質詢,並於三十一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詢。針對馬英九的說詞,陳建仁於立法院接受聯訪時回應,中國對「九二共識」定調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這是台灣人民所不能接受的。陳建仁呼籲,希望馬前總統能了解我們台灣人民的共同理念,即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未來在兩岸交流時,應要立基於和平、民主且對等的對話方式進行,才符合全國人民所盼。

陳建仁的論述是基於《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認定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版圖只包含台澎金馬,若要改變現狀,要經過公民投票。所謂「一個中國」,原來是一個中華民國,後來中國共產黨叛變,才造成海峽兩岸,一邊一國,蔣介石年代要消滅中國國民黨所稱的「共匪」,蔣經國年代則嚴厲的切割兩岸,嚴禁通匪。民進黨執政時,默認對岸政權的存在,明確的形成「兩個中國」,對岸政權怎麼忘了之所以形成「兩個中國」,罪魁禍首就是中國共產黨。

在先進國家,政治人物公開說謊是極為嚴重的事件,然而台灣的政客說謊卻可以過得很好,馬英九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世紀大謊言,當年台灣人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迎接陳雲林時,歸馬政權指揮的警察折斷旗子,毆打持旗者,而五星旗卻公然在台北市遊行,哪來「一中各表」?事實上中國早就宣布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嚴重的打了馬英九的臉,馬英九竟然還將「九二共識」掛在嘴巴,只是將「一中各表」吞進去,世界上竟然有臉皮那麼厚的政客。有這種政治人物存在,難怪台灣成為國際詐騙集團的發源地。

事實上世界上絕對沒有「九二共識」,不只沒有相關文書,當年的官方人物也都認定當年的九二會談只溝通事務性的共識,政治性的議題則完全沒有交集。也永遠不會有交集,因為中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意志相當堅定,而中華民國的執政者則要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雙方怎麼會有交集?原來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因為中國共產黨叛變才形成兩個中國,若要回歸一個中國,當然是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怎麼變成中華民國投降?

一九八五年就依《馬關條約》脫離中國的台灣人真是倒楣,中國的內鬥干台灣人底事,看要「死豬哥或死豬母」,都是中國人的事,只因為中國國民黨政權內鬥失敗逃亡來台灣,使台灣人「公親變事主,原來的「事主」卻與當年他們所稱的「共匪」合作對付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