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何須自挖瘡疤?

針對「光復節」,中國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七十七年前民國政府終於從大日本帝國將台灣及澎湖群島接手,迎來光復的日子,回到中華民國懷抱。台灣有句俚語「吃菓子,拜樹頭」,若非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哪有今日的自由民主?

中國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沒有台灣光復,就沒有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當我們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時,更不要忘了以鮮血與生命捍衛中華民國、幫助台灣擺脱殖民地命運的先賢先烈們。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呼籲,歷史無法抹滅、時代價值不會消失,請重視並恢復紀念台灣光復節活動。

受外來政權壓迫是台灣人之痛,本來傷痛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忘,可是加害者所庇蔭的政治團體卻喚起台灣人回憶傷痛,他們疏忽一件真理,詭辯還是不能掩蓋事實,他們年年都會提出台灣光復這個字眼來愚弄台灣人,到底是將台灣人當白癡或是他們自己白癡。蔣政權年代的中國國民黨一直宣傳大家都是中國人,只是他們有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同胞嗎?

台灣人是中國人嗎?那為何當年全國性高普考錄取的成績不一樣,台灣人要當上公務人員遠比中國人難?台灣人的人口遠比中國人多,可是重要的職位大部分是中國人?任何地區的語言都不禁,甚至於外國語言也不禁,為何獨禁台語?在台灣任何團體都不得以「台灣」來命名,例如台灣教授協會就是不能登記,直到陳水扁執政才登記,因為名稱出現「台灣」二字,這些中國國民黨權貴有聽說過中國有哪一省的團體不得以當地的地名命名嗎?

綠營人士一直認定中國法統人士一直將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錯了,他們從未將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而是中國的殖民地。當年蔣政權被逐出聯合國時,美國就建議蔣政權改個國名,繼續留在聯合國,蔣政權拒絕。若將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必定欣然接受改國名繼續留在聯合國,再圖統一中國。別忘了東西德都進了聯合國,最後還是統一。南北韓都是聯合國會員國,他們並沒有放棄統一。蔣政權為何不能與中共都進了聯合國,再謀求統一?顯然的,蔣政權從未將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而是中國的殖民地,任何國家都不會放任殖民地以國家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那些中國國民黨要角是否知道在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台灣人相當厭惡日本,因而以回歸祖國的心態迎接中國國民黨政權,可是中國國民黨政權來到台灣之後,卻促使台灣人懷念日本,甚至於直到今日兩國人民的感情相當濃厚。之所以會有這種變化,是中國國民黨政權不只在台灣推動殖民統治,且手段遠比日本惡劣,有這個對照組比較,當然促使台灣人懷念日本。這是中國國民黨的瘡疤,台灣人都已逐漸淡忘,可是該黨要角每年都會去挖這個瘡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