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為人間帶來新希望

做為台灣國民,我們必須繼續關切「武漢疫情」的擴散,帶來更多的災難,人人必須防衛自己、家人、親友以及鄰居的安全。                                               

做為世界公民,我們台灣公民能有更寬廣的愛心,利人也利己 ,住在同一個地球村的台灣國民,有許多偉大的使命,讓全人類能看出台灣國民有很大的使命感,在長年的國際孤立中,我們深刻體會,關切國際局勢是人人應有的使命感,台灣全民站出來關切國際局勢,這樣的表現利人也利己,期盼我們人人繼續發聲,為我們每一位國人的使命感表現出來。                                   

                                                      

我們也期盼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能夠早日擺脫專制政權,能夠多多參與世界各國的政府,共同為人間未來的發展用心協力,使中國能早日與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為了拓展人間共同的問題,用心協力,如此人間才有公義、和平與發展。

 

防止武漢疫情的擴散,是人間共同的使命。從此我們國際共同的使命,就是人人必須用心關注人間的健康,如此我們才可以使世界邁向新的世紀。      

 

每天看到電視新聞對人間疫情的關切,使我們台灣人民能夠有更寬廣的心胸,人人同住在地球上應當互相關切共同的健康,我們的身心靈才有真實對人間的關注,使我們更加能夠彼此相愛,如此就使我們更加活出生命的價值,愛好和平的台灣人能夠彼此相愛,成為世界上眾人的典範!!             

 

我越來越覺得全體台灣國民能夠多多發展國際關懷,與人類各族群彼此相愛,這將是對自己的人生與全世界人民的關愛,使自己的心胸更寬廣。         

 

在現今國際社會中,台灣國民是很愛好和平的國民,我們能夠堅持和平要臨到全世界。     

 

這就是成為台灣國民共同的使命,我經常跟外國友人談到愛好和平的台灣國民真正愛好和平,他們都很贊同我的說法,愛好和平是台灣國民的特色,我們要共同堅持此一信念,讓全世界公民更能暸解台灣國家的特質。

 

我真正期待台灣國民能夠共同在各種場合為世界的和平發聲!!使全人類看見台灣國民的特質,互相學習展望新的一年,全世界為台灣的和平發聲,台灣人的特質也能成為人間的祝福,願在新的一年台灣也帶給全世界新的一年。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