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打擊群護衛艦凌晨通過台灣海峽 共機天亮又來被驅離

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這幾個月都在西太平洋地區停留,今天更被記錄到編隊中的里士滿(HMS Richmon)號護衛艦,正通過台灣海峽,官方推特也在凌晨發佈,再次擊碎中國玻璃心。

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推特上寫著,「在與東中國海的合作夥伴和盟友一起工作的繁忙時期之後,我們現在正在通過台灣海峽訪問越南和越南人民海軍的途中。」

而上午8時,共機也「立刻」襲擾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 HMS Richmond(F239)進入台灣海峽,目前位於台北港西方約35理位置,由北向南,並進行艦載直升機海空操演。此消息經由英國皇家海軍HMS Richmond官方推特證,截至今天為止,共機襲擾已經超過500架次,超過去年全年累計總數380架次,英艦通過台海後,是否出現密集共機襲擾值得關注。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