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5倍券適用內容出爐 官員:排除繳稅、罰單 另訂電商白名單

行政院鑑於本土疫情趨緩,將推出振興5倍券,民眾以1000元換5000元,振興五倍券用途廣範,餐飲、零售、夜市、百貨、觀光、旅宿、藝文展演行業都可適用,但有少數例外排除,行政院官員今天中午受訪表示,振興五倍券將不能用於繳稅與繳罰單等與消費無關的行為,在這波本土疫情中反而受惠的純電商也會排除適用,但會有例外的電商白名單。

根據行政院的規畫,振興五倍券將不能用於繳稅、繳行政規費與繳交任何罰單,政院認為這與消費行為無關,五倍券若用來繳稅、繳罰單,將無法達到刺激內需的作用,因此,行政院規畫的五倍券與去年三倍券一樣,都不能拿來繳稅或繳罰單。

振興五倍券規畫刺激內需,將以批發業者、零售業者與餐飲業者為大宗,盼帶動國內經濟復甦,因此, 餐飲、零售、夜市、百貨、觀光、旅宿、藝文展演行業都將可適用五倍券。

政院規畫振興五倍券,最快九月推出,五倍券1套總共10張,將有1000元券3張,500元券2張,200元券5張,將交由中央印製廠印製。與去年振興3倍券一樣,為了防止被冒到,振興5倍券的紙張將有等同真鈔規格的防偽設計,防偽設計功能將與3倍券差不多。

政院官員表示,電商是否適用於五倍券?原則上純電商將排除適用,但會有例外的電商白名單。至於是哪些白名單的電商將適用五倍券,官員說,這部分還在討論,尚未確定。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