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瑙河連線」5大使連線 力爭WHA一席之地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22日至28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實體暨視訊會議,由台灣駐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等五個代表處組成的「多瑙河連線」聯合拍攝影片,呼籲世衛大會給台灣一席之地,讓台灣的聲音能被聽見。

影片中邀請五個駐在國外的台灣大使以及各國政要,不僅強調「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也強調「Taiwan is helping.(台灣正在幫忙)」。「多瑙河連線」五處館更發揮創意,由同仁、僑胞和駐地友人手持「WHA 4(FOR) TAIWAN」的手牌,在各國首都高喊口號,吸引當地人士以及媒體的關注。

而除了對防疫的貢獻之外,片中也提到台灣對於人道救援的不遺餘力,台灣力挺烏克蘭,捐款超過3300萬美金以及650噸的物資給烏克蘭政府和難民。

「多瑙河連線」包含多瑙河流經的五個國家,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以及波蘭。台灣駐奧地利大使張小月、駐捷克大使柯良叡、駐斯洛伐克大使李南陽、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駐波蘭大使陳龍錦,於今年初成立此一連線,期盼能擴大為台灣發聲,讓世界看見台灣。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