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絕台灣釋迦進口 林右昌:這樣做很不智

面對中國禁止台灣釋迦進口,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過立委劉櫂豪牽線,基隆市今天(20日)認購200箱台東鳳梨釋迦,林右昌說,「自己的農民自己挺」,基隆市府除了與基市府同仁分享新鮮香甜的國產水果,也表達支持台灣本土農民的決心。

林右昌說,聽到劉櫂豪成立平台行銷台東優質的鳳梨釋迦,也知道台東的水果是世界級的品質,因此一定要全力相挺及支持,這次特別採購了200箱的鳳梨釋迦,分享給基隆市府同仁,讓大家都可以品嚐優質的鳳梨釋迦,也呼籲更多市民一起來相挺台東農民。

林右昌強調,基隆也有很多台東的鄉親,他父親小時候也曾經為了躲空襲,在台東居住了10年,與台東也有一些淵源。自己人當然要挺自己的農產品,這次先拋磚引玉,率先認購200箱鳳梨釋迦。

林右昌說,中國頻頻阻止台灣水果登陸行銷,「這是很不智的事」,不僅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也把台灣人民推得更遠,他建議中國應該積極採購台灣的水果,才有助於彼此的互動,一昧的打壓只會引起反彈。

劉櫂豪說,台灣與中國都是WTO的會員國,應該遵循貿易規則往來,很遺憾2021年9月中國片面違反貿易規則,禁止鳳梨、釋迦及蓮霧等水果出口中國,雖然這對農民產生衝擊,像鳳梨釋迦過去有90%以上都是銷往中國市場;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大家都認知到不能太過倚賴單一市場,現在國內也可以吃到台東優質的鳳梨釋迦,感謝很多企業跟政府單位相挺,一起來支持台灣水果。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