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零確診未必沒有傳播源 嚴守個人防線生活才能正常

國內今天連續4天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累計幾天零確診現在來說意義不大,但是大家看到會高興,這不見得就代表沒有傳播源,個人防線要做好,生活才能正常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五一連假到底可以出門觀光還是宅在家?疫情看起來已經趨緩,是否有放寬管制的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管宅在家或觀光心情要放輕鬆,社交距離、勤洗手和戴口罩都要維持,現在要做的就是把防線慢慢推到個人身上,嚴守生活規範,萬一有疾病發生傳染發生,傳播鏈在人與人之間就會切斷,不致於大規模發生。

陳時中指出,零星案例我們都有心理準備迎接,醫療量能慢慢也夠,治療情況也比較好,生活就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這條線要看有沒有做得很確實,很確實就可以退到個人這條線,生活就可以幾乎正常化。

如何觀察管制放寬時間?陳時中說,不想訂定外部指標,累計幾天零確診現在來說意義不大,但是大家會高興,但不見得就沒有傳播源,把這條線守好沒有大規模傳播,生活就能正常,個人生活習慣是否守好,才能來開放。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