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診所領202瓶疫苗! 林靜儀怒問柯文哲:電腦選的還是你決定的

診所私下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風波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認了,小禾馨(包含大安、民權、士林、懷寧診所)拿了85瓶,和眾診所拿2瓶,6診所共領202瓶。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提出多點質疑,更怒批「不用牽拖那麼多」,要問柯文哲這6間診所是「電腦選的還是你決定的」。

好心肝診所獲115瓶疫苗,共施打1285人,其中大部分接種者不符施打資格,引發社會輿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更加註說明,總共有6診所領了202瓶,包含小禾馨(大安、民權、士林、懷寧診所)拿了85瓶,和眾診所拿2瓶,以及好心肝診所領的115瓶。

林靜儀在臉書上提出多點質疑,痛批「不用牽拖那麼多」,她丟出「台北市衛生局這幾週來,第一到三類的接種造冊到底在哪裡?台北市衛生局有無跟台北市醫師公會、護理師公會、藥師公會、診所協會彼此對過名冊和接種政策?好心肝診所那一千劑,簽約接種的公文在哪裡?從衛生局運送過去需要冷鏈,冷鏈物流簽收單在哪裡?為什麼其他診所沒有資格?」等犀利問題,直指北市衛生局。

林靜儀也指出,若以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資料,台北市共有1683家診所,這6家是首選的0.36%,而若那以台北市政府第1028號市政統計週報資料,台北市有3572家診所,這6家則是首選的0.16%,她怒問柯文哲「這6家是電腦撿的,還是你決定的?」

林靜儀再度強調,診所是疫苗接種的第一線,「尤其我之前就不斷提醒,雙北疫情嚴峻時期,不應該再要求已經在處理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和篩檢爆量的專責負責疫苗接種,應該委託雙北基層醫療院所來進行」。

林靜儀表示,台北市並無採取該作法,「台北市衛生局局長日前表示台北市疫苗都由醫院接種,還限制台北市的診所行政人員只能有二名接種名額」。

林靜儀最後怒問柯文哲「這6家是電腦撿的,還是你決定的?」並無奈表示「其他99%台北市診所是哪一點不如這六家」?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